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金融市场重要信号!对冲基金一年来首度转为看空 美元涨势可能已经见顶

2022-08-16 10:53: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金融市场眼下出现重要信号:对冲基金一年来首次转向看空美元,押注美元最好的时期可能已经结束。假如美元果真已经见顶,这将对黄金、原油和股票等其它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杠杆投资者对美元转为净空仓,这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转为看空。此前,由于美联储(FED)立场鹰派,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对冲基金今年一直是美元的最大支持者。

  

(截图来源:彭博社)

  

看涨美元的市场情绪恐在发生变化

  

随着有迹象表明,美联储激进的加息举措可能最终为美国40年来最快的通胀降温,市场情绪可能正在发生变化。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已从7月的历史高点回落逾3%;而该指数在截至7月前的一年时间里曾飙升逾14%。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新加坡的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基金似乎确实在暗示美元强势的高峰已经过去。他们可能押注美联储将很快在紧缩周期中达到顶峰,甚至可能在明年开始降息。”

  

(图片来源:法新社)

  

CFTC的数据还显示,上周对冲基金提高看涨英镑的押注,持仓触及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对冲基金并将加元的净空仓缩减至6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并削减对日元、 欧元和澳元的看空押注。

  

道明银行(TD Bank)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和Ray Ng周一(8月15日)表示,全球经济动能的回升将对美元表现构成重创。

  

他们在分析了全球数据的意外表现和趋势后指出:“大举看空美元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全球增长势头的提升。全球数据意外指标过去几周持续改善,可能很快变为正面。再加上通胀触顶和美联储终期利率,可能在第四季度再次改变外汇市场态势和驱动力。”

  

7月13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渣打银行当时预计,接下来6-12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大幅上升,美元将在下半年见顶。

  

渣打指出,全球各国央行纷纷效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旨在避免货币大幅走弱以及通胀水平进一步升高,最终应会令美元承压。

  

对于黄金,渣打认为黄金仍然是看好的持仓以及关键投资组合多样化工具。一方面,黄金在美元走弱的环境中表现良好;另一方面,如果经济增长显著放缓,或可能出现衰退,黄金应会获益于避险资金流入。

  

美国通胀出现见顶信号

  

美国劳工部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6月份持平,较上年同期增长8.5%,低于6月份9.1%的同比增幅。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CPI较6月上涨0.3%,远低于6月0.7%的涨幅。7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5.9%,同比涨幅与6月份相同。

  

美联储在7月份的会议上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此前6月份也祭出相同的加息幅度。

  

一些美联储官员曾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金融市场参与者也认为,美联储很快就会放慢加息步伐。

  

在7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9月议息会议上可能会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这将“取决于从现在到那时我们获得的数据”。鲍威尔指出,美联储需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月度通胀数据正在下降,然后才会将加息幅度调至更传统的25个基点。在9月会议之前,他们还将看到一份月度CPI报告。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上周四撰文称,在近期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之后,上个月美国通胀有所放缓,这使得美联储下个月加息幅度的决定复杂化。假如8月CPI数据证实物价压力正在缓解,将为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敞开大门。但倘若下次加息前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过热,或通胀转向走高,那么75个基点的加息仍是有可能的。

  

反对声音:看空美元为时过早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说,现在就看空美元还为时过早。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表示,只有在市场确认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已经真正见顶后,美元才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升至高点。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Imre Speizer说道:“我还不相信美元已经见顶。这可能要到第四季度才会发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全球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指出,经济衰退仍将持续,他认为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可能仍未见顶。

  

Medley Global Advisors 全球宏观策略董事总经理Ben Emons表示,美国CPI和PPI走软,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已经达成任务。美联储基金期货和欧元兑美元期货的定价表明,市场仍更倾向美联储会继续加息75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