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汇市追踪!美元颓势难改 商品货币处于多月高位 英镑坚挺,英国央行似乎抢了美联储风头

2021-10-21 14:57: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在连续多日承压后继续低位徘徊,非美货币涨跌互现,商品货币处于多月高位附近。

  目前,商品货币接近数月高位,因原材料价格强劲,而市场人气改善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近期受到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预期的支撑。

  尽管周三公布的英国物价数据逊于预期,但对英国央行最早将于下月升息以抑制通胀的看法强化,亦令英镑走高。

  英镑兑美元报1.3828美元,略低于周二创下的一个多月来最高水平1.3834美元。英镑兑欧元汇率接近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84.26。

  由于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上升,英镑保持了上涨势头。英国隔夜指数掉期的定价显示,11月4日加息0.25%的可能性约为80%。

  “就好像英国央行抢了美联储的风头,因为它似乎有可能先于美联储加息。”金融算法技术公司Ryobi Systems总裁Kyosuke Suzuki说。

  “不过,如果美联储也比预期更早地加入全球升息行列,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他补充道。

  “几乎可以肯定,英国央行将在11月加息,或许在12月再次加息,因为考虑到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通胀可能会失控,”大和证券高级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可能会看到许多国家为了抑制通胀而加息,这意味着美元在加息预期方面不像以前那么引人注目。”

  美元指数下跌0.10%,至93.514,仅略高于周二创下的三周低点93.501。该指数较上周触及的15个月高点下跌了1.1%。

  对美联储可能很快缩减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的预期,在过去几个月支撑了美元。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初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与未来加息保持距离。货币市场正在消化美国2022年加息的预期,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进程。

  与此同时,随着油价触及多年来最高水平,大宗商品货币领涨美元。

  加元兑美元上涨约0.2%,至1.2295水平,创下6月底以来的新高,这也得益于高于预期的加拿大通胀数据。

  澳元兑美元亦延续升势,触及三个半月高位0.7545美元,纽元兑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0.7212美元。

  “鉴于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将受益,”三菱日联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Teppei Ino表示。

  随着各国开始重新开放经济,强劲的需求支撑了油价,而全球煤炭和天然气危机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大幅收紧。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也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下跌1.8%,至64789美元,此前一天比特币曾创下67016美元的历史新高。以太坊上涨0.7%,至4194美元,逼近5月份创下的4380美元的纪录高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