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元登10个半月新高!美债收益率创3个月高点 利差削弱欧元、英镑与澳元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4基点

2021-09-29 10: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汇市投资者高度聚焦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目前普遍预计将在11月底前开始缩表,随后再启动升息行动。美债收益率隔夜上扬创3个月高点,而美元也登上10个半月新高。利差削弱欧元、英镑与澳元的走势,对美元纷纷贬值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9日下调54基点,报在6.4662元。

  美国经济谘商会(The 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从8月修正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115.2降低至109.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14.9。鉴于新冠Delta变种病毒与通胀疑虑影响美国家庭消费意愿,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意外连9个月下滑,降低至7个月以来最低。

  谘商会主管Lynn Franco表示,9月份的数据显示出,消费者对经济状况与短期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加剧,而住房、汽车、主要家电的消费意愿再次回落。尽管对短期通胀担忧有所缓解,但通胀率仍然高居不下。

  反映消费者对当前企业与劳动市场状况信心的现况指数,自8月份的148.90降低至9月份的143.4。评估收入、企业与劳动市场状况的预期指数,则从上个月的92.8降低至86.6。Franco对此表示,消费者变得更为谨慎,今后可能会减少开销。

  花旗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提到,随著新冠疫情显示初步稳定迹象,以及二手车等价格暂时回落,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再次上升。她在报告中写道,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时往往无法准确衡量实际的支出模式。举例而言,8 月美国消费者信心的急遽下降并未导致当月零售额下降。

  美国债务上限僵局难解,联邦政府可能将于10月18日用尽手头资金,美国正面临史上首度债务违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叶伦周二出席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时警告,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任何形式的违约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参议院以48票赞成、50票反对(未达60票)未能通过民主党提出暂停举债上限和短期拨款的法案。美国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坚持,民主党应该利用国会手段,在没有共和党投票支持的情况下,暂时提高联邦政府28.42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民主党则表示,大约有5万亿美元的债务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期内通过的减税和支出法案的结果。民主党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称,支持避免政府停摆的法案可能在周三于国会通过。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通胀正在上升,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然后才会有所缓和。他补充说:“随着经济继续重新开放和支出反弹,我们看到物价面临上行压力,特别是由于某些行业的供应瓶颈。这些影响比预期的更大、更持久,但它们将会减弱,随着它们的减弱,预计通胀将回落至我们的长期目标2%。”

  耶伦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国会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避免几乎肯定的经济灾难。她在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现在估计,如果国会在10月18日之前不采取行动提高或延缓债务上限,财政部很可能会用尽其非常措施。”“到那时,我们预计财政部剩下的资源将非常有限,很快就会耗尽。”

  她向议员们发出的声明中警告说,如果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并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她说:“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在历史上首次违约。美国的信心和信用将受到损害,我们的国家可能会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美债收益率上涨,因着通胀预期升温,施压政府国债相对吸引力,但美债收益率升得比别的国家快,反映出交易员正押注美联储将比其他国家更快收紧银根。他继续补充:“利差转向利于美元的走势,削弱其他收益率较低的货币,并且打压那些借贷需求庞大的经济体。”

  ING策略师说道:“市场一个正在崛起成为潮流的主题是,重新评估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步调。短期内大幅走高是我们看好美元的因素,特别是明年第二季度过后。但我们将密切关注是否提早发生,主要取决于短期利率起飞的时间点。”

  截至本日亚市早盘凌晨6时,欧元对美元贬值0.12%至1.1683美元;英镑对美元贬值1.20%至1.3538美元;澳元对美元贬值0.60%至0.7241美元。

  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Lee Hardman则指出,日元是与美国2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殖利率最密切连动的G10货币。日本银行7月决策会议纪录显示,部分官员警告日本的经济复苏可能延后到来。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62元,1欧元对人民币7.554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795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74元,1英镑对人民币8.753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82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7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4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58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82元,人民币1元对0.6471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67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36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3.32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0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1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7.607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349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4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0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9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188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45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327泰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