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小道消息称非农恐“爆冷”?分析师:悲观过头了!非农恐爆出意外 美元或将大幅反弹

2021-09-03 08:1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元是依赖于数据的——而这些数据一直表现不佳,导致美元走低。是不是太过头了?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周四(9月2日)撰文称,美联储9月关键决定的最重要统计数据是8月非农就业数据,而被夸大的低预期和过度做空美元可能引发美元大幅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在即将到来的9月会议上承诺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庞大债券购买计划。尽管在过去的两份劳动力市场报告表现出色,但他仍然保持谨慎。

  Elam指出,然而,如果非农连续第三次引起轰动,美联储可能会在不到几周的时间内启动紧缩计划——或者至少提前宣布紧缩计划。鲍威尔将这一问题留给了非农,但报告之前公布的前瞻数据看起来很糟糕,给美元带来了又一次打击。

    (来源:FXStreet)

  首先是咨商会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13.8,远逊于预期。报告证实,在鲍威尔发表演讲之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指数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疲软的情绪意味着更少的消费和更少的工作。

  然后是ADP令人沮丧的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其显示上月仅增加37.4万个职位,而预估为超过60万个。不久之后,第三次冲击来自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尽管整体数据优于预期,但就业分项数据出现收缩。

  Elam认为,这三个不利因素导致美国非农就业人口预期下降,美元也随之走低。经济日历显示8月份将增加75万个工作岗位,但在最近的发展之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预期和真实市场预期(又称“耳语数字”)可能要低得多。新的估计是增加50万。

  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好的数字

  对于这三个悲观的数字,也有相反的解释。首先,消费者信心数据只是“软数据”——一项调查。它们不一定反映实际消费,而“硬数据”可以证明事实并非如此。尽管7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但耐用品订单数据超过预期。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最大的就业公司ADP的数据与官方的非农就业报告不一致。该公司管理着美国五分之一的岗位左右——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但也有其局限性。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以及ADP数据与非农之间的相关性较弱,导致一些经济学家对该公司的报告不予理会。为什么现在会不同呢?

  尽管ISM调查的数据比消费者调查更可靠,但有必要指出的是,低于预期的数据仅针对小型制造业。占总就业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重量级服务业这次只是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才公布。因此,制造业PMI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不一定是合理的影响。

  总体而言,这些数据可能描绘出一幅悲观的画面,或许过于悲观。在新冠疫情时期,这份非常重要的就业报告中的意外更常见。
    (来源:FXStreet)

  Elam表示,然而,即使非农就业数据不佳,美元似乎也太紧绷了——它可能已经准备好反弹了。

  英镑/美元从低点上升了约200个点,欧元/美元已经连续五天上涨。这两种货币都应该出现回调,大宗商品货币也是如此,它们忘记了之前的低迷。

  结论

  由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未决问题,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至关重要。由于领先指标疲弱,实际估值相当低,而美元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一份“不算太坏”的报告可能会引发美元大幅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