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若历史重复 黄金三年最远至4000!4月零售直指二季度消费萎缩20-40%

2020-05-15 19: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05月15日)报道,继金价上日升逾25美元,冲破压抑的整理三角形上沿阻力位,最高攻至1736.10一线后,今日多头续升,再次上破1730,至欧市发稿前最高触及1738.40水平,逼向此前逾7年高位1746.40一线。

  路透社分析认为,黄金周五续刷逾3周高位,缘于投资者担忧全球贸易局势紧张重燃,经济复苏所需时间长于预期。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对于未能及时抑制住新冠病毒爆发,扩散至世界的结果感到失望。

  特朗普在Fox Business Network的电视采访中表示,“我对中国非常失望,(very disappointed in).”

  “他们本不应该让这一切发生,所以我之前已经谈妥了一个很好的协议,但现在看味道变了(this doesn't feel the same to me.),墨水刚干,疫情接踵而来,这对我而言味道变了。”

  同时特朗普再次表示,对重谈第一阶段协议不感兴趣。

  由于美国情报机构已经指出,新冠病毒似乎并非人为或基因改造,特朗普在周三的Fox Business采访中则更多将问题聚焦在中国对疫情事件的反应上,而非病毒源头。

  特朗普称,“我们掌握了很多信息,而且不好。无论是否病毒来自于实验室或者蝙蝠,疫情都是从中国爆发出的,他们本应当阻止它,他们在源头上本来有能力阻止的。但一切失控了。”

  除了对局势的不安之外,上日美国公布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8.1万,尽管是连续第六周的下滑,但自3月中旬企业关闭以来,累计失业金申领人数共近3650万人,接近上个经济衰退18个月期间的申领人数,对就业市场能否健康重开,企业复工能否系数顺利,经济反弹是否快速带来进一步的质疑。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点评称,“随着更多的经济数据公布,形势将更清晰,对全球经济已经造成的部分伤害将较预期更久时间来复原。”

  McCarthy表示,越发清晰的是,一份快速反弹,或者说V字反弹的可能性在降低,这意味着利率水平将更久时间维持低位,增加黄金需求。

  据路透一份调研显示,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本已暗淡的美国经济进一步灰暗,尽管预期在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反弹,但不认为损失的部分能在今年恢复。

  英国的制造商们也认为将比几周前预测的时间花费更久来恢复。

  McCarthy增述称,“市场相当担忧,如果紧张进一步升级,则将对一切不利,唯一利好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上日黄金持有量增加1.15%至1104.72吨。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4月零售销售报告,以及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初值。

  日内聚焦:美国4月零售销售报告与消费者情绪指数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报告,当前市场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将缩减8.6%,零售销售环比将萎缩12.0%,较前值表现均进一步扩大跌势。

  路透社评论员Lucia Mutikani日内撰文详述,4月美国零售销售可能录得连续第二月的破纪录跌势,因4月美国民众在家工作,企业停工,令二季度经济处于跌入大萧条以来最大跌幅的风险中。

  洛杉矶Loyola Marymount商科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指出,“我们相当知道4月是一个灾难月,问题是随着5月和6月的封锁放宽,零售销售的哪些领域将很快回归,哪些将无法恢复。如果有专门测量反弹的指标,那么所有这些反弹指标都将是放缓和迟慢的”。

  从路透社经济学家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经济学家们预测4月零售销售环比恐大跌12%,与市场预期一致;而这一跌幅可能是政府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跌。

  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将走软4.6%。有观点认为,如果核心零售销售跌幅与预期相符,则将支撑到经济学家们预测的二季度消费者开支将萎缩20-40%的幅度。

  报告指出,4月零售销售表现料追随3月进一步深跌,其中,轻型机动车销量很可能维持螺旋型下滑,令汽车交易商表现欠佳,更低的油价和油市需求疲弱将领服务站压力加大。

  尽管餐饮和酒吧转向外卖服务,但预期销售产量并不足以补缺缺口,3月份餐饮和酒吧的销售表现就重挫26.5%。

  服饰和家居行业预期进一步走软,而建材和园林设备商店销售预计将增加。

  纽约瑞信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指出,随着各大州在5月逐步重开,预期4月数据将是消费的低谷。

  “然而,支出的复苏将是渐进的,因为重开经济是分阶段的,且消费行为逐渐转变。”

  由此,美市时段美国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情绪数据初值也值得关注。

  黄金后市:

  黄金日线已经上破了整理三角形形态,以技术面解读,认为释放对整理形态的结束,重启看涨趋势。

  当前1685水平可以被考虑为最近的稳健支撑,阻力位见于1748一线,一旦攻破将打开上攻1790的大门。

  经纪商福汇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指出,由于诸多投资者预测当前的局势可能较2008年金融危机更惨,一旦相似的危机事件重蹈覆辙,则黄金很可能在之后3年攻破3500大关,甚至4000大关。

  “尽管历史不一定自我重复,但存在诸多动因推升金价至更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