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脱欧前景迷雾重重!英镑今日又是100点振幅 约翰逊能否力挽狂澜?

2019-10-16 17:1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16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一度加速下挫触及1.2672低点,自日高最多跌逾100点,之后汇价自低点有所反弹,目前回到1.2745附近水平。

  日内法国欧洲事务国务秘书艾米莉·德·蒙特查林最新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可能达成,英国方面已经提出新的脱欧提议,但英国脱欧的任何结果均仍有可能。受其言论影响,英镑短线一度遭遇抛售。

  周二有消息称欧盟和英国之间的磋商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大幅缓和。

  与此同时,当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此前也对英国脱欧前景表示乐观,他称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突破并站稳关键的200日均线,这是今年5月13日以来首次。且如果接下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获得北爱尔兰统一党(DUP)对英国脱欧协议草案的支持,英镑涨势料将进一步扩大。

  虽然欧盟和英国即将达成一份英国脱欧协议草案,但民主统一党仍保持强硬态度。

  北爱尔兰统一党领袖福斯特(Arlene Foster)驳斥了该党同意支持北爱尔兰留在英国关税领地、但遵守欧盟关税规则安排的说法。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统一党的10名议员将在决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能否在议会通过任何协议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如果约翰逊得不到北爱尔兰统一党的支持,则英镑可能会重新面临抛售压力。然而,如果约翰逊在议会中获胜,由此产生的对英国脱欧前景的乐观情绪对英镑来说是个好兆头。

  本交易日接下来投资者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进展,任何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英镑大幅波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9:30于1922委员会保守党后座议员全体会议上发表演讲。

  法国总统马克龙定于10月16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会晤,商讨欧盟其他成员国能否接受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谈妥的脱欧方案。

  欧盟定于10月17日至18日召开峰会,脱欧将是重要议题。分析认为,英国和欧盟本周磋商或是决定英国是否、何时以及如何离开欧盟的关键。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继本周初小幅回调后,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展开强劲反弹,并受有关英国可能签署脱欧协议草案的报道影响而涨至近5个月高点。据外媒报道,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正在接近达成一项脱欧协议草案,随后英镑全线走强。该报道还补充称,双方已经解决了爱尔兰问题上的大部分分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做出了几项重大让步。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飙涨带动了关键的200日均线附近的一些短期交易止损盘,并进一步受到一些重新出现的美元抛盘影响。经济数据方面,英国就业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份的3个月中,失业率上升至3.9%,但9月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21.1万人,增幅低于预期。但这些数据对英镑几乎没有什么影响,英镑接下来主要受英国脱欧相关消息主导。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一度上涨逼近1.2800关口,为5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但本交易日亚盘汇价再度展开回撤。在投资者等待英国脱欧的进一步消息之际,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对约翰逊脱欧让步的担忧给英镑施加了一些新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在最终敲定这笔交易之前,将需要民主统一党的支持。加之投资者现在可能倾向于在周四和周五关键的欧盟峰会前减持部分获利,这进一步打压英镑/美元走软。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隔夜英镑/美元强势反弹站上关键的200日均线阻力位,为今年5月以来首次,这可能成为触发多头的关键匀速,接下来汇价可能进一步上涨。然而,日图技术指标处于超买区域,因此一旦随后汇价站上1.2800关口,则均可能于1.2825/30区域遭遇新的卖盘打压,该水位为1.3381-1.1959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而下行方面,上述阻力破位点(200日均线切入位1.2715/10)区域已成为英镑/美元的初步支撑,之后是1.2660区域(50%斐波那契回撤位),若跌破则将很容易进一步下行跌穿1.2600关口,之后可能延伸跌势指向周图低点支撑位1.2510/00区域,该水位也为38.2%斐波那契回撤位。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价指数

  财经事件

  18:30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德国总理默克尔

  20:30 荷兰央行行长诺特将发表讲话

  21: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IMF举行的专家小组讨论

  22:0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

  22:4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16:55,英镑/美元报1.2743/4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