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新手投资者如何把握黄金的盘面趋势

2019-02-05 20:43:04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盘面趋势指的是黄金价格的预期走向,黄金投资交易市场面对的影响因素较多,因此行情也就复杂多变,但我们只要能够把握好金价的盘面运行趋势,了解价格波动规律,就能及时进场交易并套取盈利,本文金梦夕为各位投资者简要介绍把握盘面趋势的主要方法。

  一、根据基本面把握投资盘面趋势

  1、基本面导向分类

  影响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种种因素,包括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主要经济体或国家(美国、欧元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货币政策和经济数据、其中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数据对金价表现有关键引导作用,黄金期货或基金的多空头寸持仓变化、地缘政治动荡、原油价格、实物金供需等,各种因素大致分为利好、利空和中性,当市场环境受以上其中一种因素或综合影响时,金价将作出多空方向上的选择。

  2、利好消息

  利好消息是指推动金价上行的基本面,如金矿减产,若未来黄金供应将不及需求,金价后市有望上升,然而实物供需变动对现货黄金的影响力较小,金价主要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大,且绝大多数与全球主要硬通货——美元呈反向联动关系,因此美国经济状况较差时,美元受压将利好黄金。

  3、利空消息

  利好消息是指推动金价下行的基本面,如美国经济状况较好,美元将获提振,从而利空黄金,当国际经济环境好转、地缘政治局势稳定、金融市场秩序井然时,金价表现为缓慢上涨,人们也将从上一次的金融危机中解脱出来,避险情绪消散,于是就迎来新一轮的抛金热潮,利空黄金。

  4、中性消息

  金市投资者对消息表示反应冷淡时,金价将无明显波动,该则消息就是中性消息。

  二、根据技术面把握投资盘面趋势

  1、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包括K线图上显示的指标线段,如MA均线、布林带等,投资者只要学会这两种主盘图指标的简单分析方法,距离进阶时段就迈进了一大步,副盘图指标有MACD、KDJ等。以MA均线为例,它是根据K线在一定时段下运行出来的均价指标,反映出K线的大致运行轨迹,当K线触及均线时,将出现一定的反转或破位,另外MA5和MA10构成交叉形态之后的拐点走向,将指引后市格局,我们可以根据交叉形态作出该时段内的短期、中期或长期操作策略。MA5和MA10的交叉形态如下图所示,梦夕以其中一种形态为例:

  



  上图为现货黄金1小时K线图,该时段中MA5和MA10构成死叉之后,两均线拐点同时下行,这时我们可以判定K线将偏向下行,这时我们就能在拐点刚出现下行的时刻进场布局空单,抓住首根实体较长的阴K线带来较强的阴线行情。

  2、K线走势形态

  K线走势形态有着千变万化的图形,如头肩顶、V形底、圆弧顶、三角形、旗形和楔形整理形态等等,我们可以从中学习不同形态蕴含的后市走向预示来布局策略,另外也可以把一定周期内的反转高点或反转低点连接起来,形成主盘运行趋势线,掌握中长期的金价运行格局。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