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价格跌破均线又返回均线之上的操作方法

2019-02-03 21:38:02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市场上价格跌破均线不久又返回均线之上为买入时机。梦夕概括来讲,这种情况之下的均线属于平缓上升型,价格先行跌破均线,而后又立刻向上突破均线,此时为买进信号。而且,由于移动平均线是持续上升的,说明市场处于涨势。

  以30日均线为例来讲,上升趋势中,如果价格跌破30日均线后很快又重回30日均线上方,则是买入时机,这对于做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均线所代表的是平均成本,那么价格跌破均线不久就又返回均线之上,说明抛压是因为获利丰厚导致,一旦价格跌破均线,投资者利润减少,卖压就迅速降低,并很快又继续回升,表明市场气氛良好,价格很快会再创新高,因此为买入信号。

  



  通常情况下,价格曲线始终在均线之上,价格下跌也没有跌破均线,而是在均线附近止跌并调头向上,此时为买进信号。金梦夕简单来说,当价格下跌至均线附近止跌向上,投资者可以视此为买进信号。一般而言,均线反映了之前不同周期投资者的成本,当均线相交就意味着不同的投资者成本一致,当价格在交点之上就表示这些投资者是赚钱的,庄家若想再赚钱就只有拉升,拉得越高赚钱越多,于是获利盘也就越来越多,从而出现冲高回落,当价格回落到均线附近的时候利润减少出现惜售现象,由于价格接近当初的成本,所以高位卖出的投资者在回落后开始补仓。

  在上一个波段里价格跌到均线附近就止跌从而开始了第二个上升波段,很多投资者由于当时错过机会后非常后悔,当第二个波段回落到均线的时候就连忙买进,于是价格被再次拉升时,均线就成为了支撑线。发生两次以上价格回落到均线就止跌的情况后,投资者会认为这条均线是有效的,此后,均线上的最低点越多,支撑效果就越强。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价格下跌至均线附近并伴随着成交量的迅速萎缩,然后起稳并上涨,继续上涨的可靠性更高。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