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李东品金:影响黄金价格重要的十大因素

2018-04-27 10:26:1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东品金

  任何事物的变化都他的原因。黄金的起起落落也有他的原因!接下来知名财经专家李东品金给您介绍影响黄金价格的十大因素!

  



  一:地缘政治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说的就是地缘政治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从古至今,黄金就是百姓避险的最佳渠道。在政治或经济动荡之时,信用货币的吸引力下降。此时,作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黄金的避险价值就体现出来了,这无疑会支撑黄金价格上涨。

  国际地缘政治的动荡会导致资源供给不稳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黄金避险功能。尤其在战略性资源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当重要战略资源富集地区地缘政治出现不稳定预期时,如中东地区局势不稳定时,有重大避险功能的黄金将会受到追捧,从而引起黄金价格的走高。又如2017年低至2018年初分别出现美国税改政策,贸易战!从同程度影响着金价!

  二:美元价格

  美元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元指数表现坚挺,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黄金作为储备和保值的地位。此外,世界黄金市场一般都以美元为标价货币,所以二者在一定时期的价格走势会呈现出负相关关系。

  然而,这种关系不是绝对的,在历史上很多时候也是不成立的。2008~2012年美元指数震荡之时,黄金价格却上涨了一倍。李东品金认为,长期来看,美元和黄金价格走势更多的是受供需关系影响,美元难以压制黄金的价格。

  三:金融大战

  除战争外,“经济乱世”也会导致投资偏好的转变,激发人们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将黄金纳入资产配置中。

  尤其是2016年上半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凸显出黄金的避险功能,推升黄金价格稳步回升。统计显示,在过去的半年间,国际金价从每盎司1060美元的低位,一跃升至1300美元之上,猛涨近25%。

  四:原油价格的影响

  原油俗名黑金原油是国际市场上重要的大宗商品,油价的上涨会波及市场,引发通货膨胀。相关资料显示,原油每上涨10%,通货膨胀率就上涨约1%。通货膨胀导致货币购买力下降,为抵御通货膨胀,人们对黄金的需求上升,从而推动黄金价格的上扬。此外,由于国际黄金和原油价格都采用美元标价,而且国际贸易都是以美元交易的。因此,美元汇率的波动会直接影响金价和油价的同向波动。

  从历史数据上看,近30年来,油价与金价的波动趋势呈80%左右的正相关关系。一般来说,黄金价格与原油价格正相关。原油价格上涨,金价趋于强势;原油价格回落,金价趋于弱势。

  五:通货膨胀

  黄金是世界上唯一的非信用货币,其自身就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而纸币只是价值的代表,本身的价值微乎其微。在极端的情况下,货币的价值甚至等同于纸,而黄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失去其作为贵金属的价值。所以,黄金是价值永恒的代表。

  物价稳定的时候,货币的购买力就趋于稳定;相反,通货膨胀率越高,货币购买力越弱。出于保值的目的,人们对黄金的需求变大,黄金价格就会随之升高。所以,在货币流动性泛滥、通胀横行的时期,因有效对抗通胀,黄金备受投资者青睐。 

  六:黄金供需关系

  金价的波动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金价就会随之回落,但由于行业特性的限制,开采量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影响价格的浮动。此外,新采金技术的应用、新矿的发现、再生金的利用和央行售金等,均会给金价带来压力。

  需求方面,如果进入中国、沙特、印度等黄金消费大国用金高峰期(如宗教节日或婚庆时节),或供应方出现矿工长时间罢工等原因,导致世界黄金市场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金价就会受益上扬。

  七:本地利率

  投资黄金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的获利全凭价格上升。在利率偏低时,衡量之下,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无利息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既然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较大,那就不如放在银行收取利息更加稳定可靠。特别是美国的利息升高时,美元会被大量的吸纳,金价势必受挫。

  利率与黄金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本国利息较高,就要考虑一下丧失利息收入去买黄金是否值得。

  八、经济状况

  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金价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

  相反之下,民不聊生,经济萧条时期,人们连吃饭穿衣的基本保障都不能满足,又哪里会有对黄金投资的兴致呢?金价必然会下跌。经济状况也是构成黄金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

  九:成本因素

  长期来看,生产黄金的成本是决定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讲,生产成本与黄金价格同向变化。目前,黄金富矿越来越少,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导致的。

  十:国际重要的投资产品

  比方比特币,区域链,股票,基金。从最近几年看黄金的价格与经济和股票市场相反!如果股票处于牛市,股票基金价格上升,黄金投资市场资金大量流出,导致黄金受打压,从而黄金价格下跌!反之价格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