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什么是“金油比”? 金油比继续走高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2017-08-22 15:31:28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高娇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众所周知,黄金与原油是大宗商品中最重要的两个品种,也是投资者很青睐的两种投资产品,黄金与原油的价格比构成一个能够预测未来行情的指标金油比。

金油比
    金油比的含义就是1盎司黄金所能购买的桶油的数量,这个指标比值越高,表明用原油衡量的黄金的价格高;反之,金油比低则表明用原油衡量的黄金价格低,常使用伦敦黄金现货价格和WTI原油价格计算金油比。

  2017年以来,黄金上涨了约11%,而原油下跌约10%,上周黄金冲击了1300美元,随后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平仓导致金价过山车,不过如果从“金油比”趋势线来看的话,金价目前牛市才刚刚开始。

  每当黄金价格跑赢原油价格后,金价相对于油价将继续上涨34个月的时间。换句话说,黄金价格受这个指标的影响远超近期地缘政治带来的影响。
    从图中可以看到,金油比在去年年底触底,随后掉头向上,Miller Tabak &

  Co的股票策略师梅利表示:“近期黄金正在测试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在今年黄金曾三次冲关1300美元却铩羽而归,因此,如果黄金能在该水平形成重大突破,其后市将变得更为乐观。”

  从中期来看,黄金价格无论受技术支撑还是美国经济疲软提振,市场资金都会涌入避险资产黄金。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8月15日当周,黄金净多头仓位增加38897手至187734手,为去年10月以来新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