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其他>>  正文

最新消息!四川凉山西昌山火已致19人遇难 其中18名为扑火队员、1名当地向导

2020-03-31 11:1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3月31日)最新消息,四川凉山西昌突发山火,已致19人牺牲,其中18名为扑火队员、1名当地向导。

  据新华社报道,西昌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其中有18人是前来支援救火的宁南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1人是西昌当地带路的林场职工。据了解,31日凌晨一两点钟他们在赶往火场的路上,风向忽变,一行人被大火包围,不幸遇难。

  另据西昌发布:

  2020年3月30日15时,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直接威胁马道街道办事处和西昌城区安全,其中包括一处石油液化气储配站(存量约250吨)、两处加油站、四所学校以及西昌最大的百货仓库等重要设施。截至31日零时,过火面积1000公顷左右,毁坏面积初步估算80公顷左右。

  火灾发生后,凉山州西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调集宁南、德昌等县专业打火队就近支援,组织各类救援力量2044人开展扑救。同时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200余人。

  31日凌晨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组织展开搜救。7时许,搜寻到3名打火队队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搜救队伍随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后续待进一步报道。

  日内稍早据央视新闻消息,四川凉山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造成了宁南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18人牺牲。具体情况记者还在了解当中。

  3月30日下午,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城区。火灾发生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可能引发的城乡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调度成都、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6个支队约430名消防员,3套远程供水系统,63台大型水罐及泡沫消防车,携带足量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等物资增援西昌,以备不时之需。

  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消息,30日16时30分左右,凉山州西昌市马道镇附近发生的森林火灾造成2条220千伏和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停运,其中主供西昌城区的110千伏城郊站单电源运行,3万余户用户供电中断。

  灾情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电力抢修人员300多人,抢修车辆30台、发电车3台、发电机6台投入供电。至20时,已恢复2条110千伏供电线路,其余停电用户正在逐步恢复供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