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了解1948年5帆船人民币

2022-06-27 14:36: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清风拂过,水面上粼粼微波闪动着点点光芒,一艘满载货物的大船缓缓离开江岸,驶向远方,船上一人凭依着船舱门边,凝神目送那渐渐离开的一叶轻舟。河面上往来的船只形成一派繁忙景象。伍圆-帆船的主景画面,形象的描绘了中国特有的帆船类型及水上运输场景,展现了当时航运蒸蒸日上的全新景象。上世纪70年代以前生活在江边或者海边的人们,对伍圆-帆船的图案场景是再熟悉不过了,看来来往往的帆船繁忙的装卸货物,梦想着有一天扬帆远航,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第一套人民币面值多且种类复杂,而且流通时间短,部分版别的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数量非常少。更为遗憾的是,当时的人并没有想到它的收藏价值,在1955年全国发文要收回时,短短100天,就收回钱币流通量的98.1%。这是几套人民币回收最快的一次。当年很多人为了填饱肚子,根本没有想到它的历史价值,银行也没有保留原始档案,导致留存下来的甚少,能将之集全者实属凤毛麟角。由于存世量稀少,很多藏家都将第一套人民币称为天价币。而五元帆船身在一版币门下无论是投资升值还是艺术收藏都将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套人民币5元纸币价格

     据了解,目前1948年5元帆船纸币价格在600-1500-3000元,品相不同价格不等!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具体还要以最新市场行情为准!  

     第一套人民币5元帆船纸币发行时间1949年1月10日,于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第一套人民币5元帆船纸币正面左侧帆船主浅蓝色或黑色两种,背面花符主绿色和蓝黑色。

     1948年5元人民币特点

  1、无水印。

  2、底纹由曲纹和白云组成。

  3、暗记:正面左下角小花符右下有“Z”和“S”;右下角小花符左下有“中”;左侧帆下有“Y”;右侧面值“圆”字中有“人”。

  4、纸质有白与黄、厚与薄颜色有深浅之分。

  5、正面图案借用1948年版中州农民银行贰拾圆劵图案。

    【点购收藏网】是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网络收藏互动交易平台,对国际国内旧版人民币、纸币、钱币、连体钞、纪念钞、邮票、金银币等收藏品以全国上门进行快捷的回收程序;同时着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收藏知识、收藏新闻、收藏资讯、以及收藏价格表等在内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务,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钱币回收网络收藏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