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和前两套人民币相比做了哪些调整

2019-11-18 09:58: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一,主题思想鲜明

     内容相互呼应,极富民族特色,象征文化教育新改革。1元券正面为女拖拉机手图,象征农业为基础,背面的羊群象征发展畜牧业;2元券正面为车床工人图,象征工业为主导5元券正面为炼钢工人图,象征工业以钢为纲;2、5元券背面的石油矿井和露天煤矿象征发展能源工业;10元券正面为“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图,象征人民参政议政,当家做主人,背面以红色牡丹花和彩带衬托天安门,象征伟大祖国的富强和团结。

     二,进一步打破了边框式设计思想

     辅币除最初设计的枣红色1角券仍保留了变形的底边框外,全部取消了边框,成为开放式构图。这样,在较小的票面上显得画面开阔、深远。

     三,色彩丰富

     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印刷技术所限,基本上是单色的,这样的票面既不够美观,也不利于防伪。第三套人民币的票面除了有一个基本色调外,还采用了多色印刷技术,这就使得画面色调活泼、丰富,又提高了防伪性能。

     四,增设了壮文,调整了四种少数民族文字的排序和印制位置

     四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制位置也根据票面图案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

     五,缩小了票幅

     六,画面设计和先进技术相结合

     早期人民币由于印刷技术所限,主图基本上是单色的,既不够美观,也不利于防伪。第三套人民币的票面除了有一个基本色调外,还采用了多色印刷技术,这就使得画面色调活泼、丰富,又提高了防伪性能。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目前发行、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 2000年7月1日才正式停止使用,流通时间长达38年。这套人民币主题思想鲜明,设计风格新颖,券别结构合理,印刷工艺先进,在我国货币发行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是人民币纸币收藏领域很有升值潜力的一个版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