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99版1元纸币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9-05-21 10:37: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一元钱现在的购买力可以说是非常低,和七八十年代的购买力相比较,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但作为1999年的人们而言,1999年1元纸币刚刚面世的时候还是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央行究竟出于什么目的“突然”发行一元纸币呢?一元纸币到底是怎么造出来的?背后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吗?

     简单的来说,一元纸币的出现在于我国经济发展飞速,很多人使用硬币的耗损量太大了,因此一元钱告急,为此出现了1999年1元纸币。一知情人士介绍,1999年1元纸币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自己培养的钞票设计专家独立完成的。同时,1999年1元纸币不仅是设计和制版,就连印制也是公司自己独立完成的。

     如今,政府出于便民和能源节约考虑,已经决定将1块钱的钢镚儿将成为使用主流,纸币慢慢退出市场。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官网发布消息,继1角5角券硬币化之后,2016年,山东将在部分地市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目前,已经有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与此同时,1999年1元纸币继续流通,残损币进行销毁,进入银行的1999年1元纸币将不再流出。

  扩展阅读: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