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美日再现闪崩,欧洲CPI或引领后半周方向

2024-04-17 13:56: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今日交易贴士 

  隔夜,美指多头继续高歌猛进,非美普遍震荡走低,但跌势放缓。唯一的例外是日元。昨日美盘,美日在几分钟内从154.76跌至154.04的日低,之后又回吐了大部分跌幅。但这可能是因为交易员对日本政策制定者干预汇市的风险越来越敏感,而不是因为官方在外汇市场采取了任何行动。但相对于去年10月3日日本央行宣布额外购债操作后,美日大跌1.82%的幅度,这回的跌幅仅为0.48%,显然相当有限。

  



  此次美日跌幅仅为0.48%,不及去年10月3日的1.82%。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我们提到,对冲基金建立了17年来最大的日元空头头寸,过去13周中,基金有1周增加了日元净空头头寸。这增加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当日元从34年低点反弹时,空头回补可能会带来强劲反弹。因此短线对于美日交易仍需谨慎对待。

  


  


  近期各品种买卖强弱对比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暗示,在一系列令人意外的高通胀数据出炉后,政策制定者在降息方面等待的时间将长于此前预期。在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鹰派表态后,鲍叔的言论显然又给美指打了一剂强心针。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在鲍叔就通胀发表评论后进一步下降。今年的降息预期在40个基点左右。今日的重点在于英国和欧元区3月CPI的表现。上周欧洲央行意外暗示6月可能开始降息。如果CPI表现低于预期,欧元兑美元有继续震荡回落的可能。

  


  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变化

  美元指数

  
美元仍立于日线上行通道上方,刺破关键压力106.5,日线RSI接近超买区,106上方仍以看多为主,短线有望继续挑战106.8-107。

  黄金/黄金TD

  
黄金收出十字星,仍受5日均线依托,但相对于上周的连续拉涨,本周的黄金显然沉寂了不少,且不属于典型的单边走势。一方面美指的强势,给了金价一定的上行压力,在15分钟级别曾经出现过与其他非美类似的震荡下行,但另一方面,由于黄金的抗跌性良好,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因此短周期黄金才会呈现如此纠结的走势,后市震荡的概率依然较高。稳健者可保持观望,如于2365-2370,2380一线企稳可做多。

  美原油

  
原油小幅阴跌,再度失守85一线支撑,88附近构筑双顶,成为短线关键强压,承压于5日均线,5日、10日均线交于死叉,日线RSI进一步回落,多头动能减弱,如彻底跌破85,后市预计继续下探83.5。

  EURUSD

  
欧美继续跌破前低,徘徊于日线布林下轨附近,1.06关口存在较强支撑,短线空单可继续持有,向下推损,欧元区3月CPI出炉前可暂时观望,如CPI与预期持平或高于预期,欧美短线或迎来进一步反弹,空单可暂时离场。

  GBPUSD

  
镑美收十字阴线,一度逼近1.24关口,日线RSI位于低位,4小时MACD及RSI指标均线出现底背离,短线或存在反弹的需求,空单仍可持有,如无法有效跌破1.24,空单可考虑减仓。

  AUDUSD

  


  澳美日线呈三只乌鸦,跌破日线布林下轨,4小时一度失守0.64关口,但0.6380附近存在密集支撑,空头力量明显减弱,低位谨慎做空,如于0.6440附近再度承压可进空。

  USDJPY

  
美日强势破高,立于日线布林上轨上方,像极了上周的黄金逼空行情,短线走势依然强劲,但日内上下波幅加大,稳健者建议暂时观望。

  CHINA 50

  
A50收十字阳线,上破10日均线,日线RSI仍位于50左右,短线仍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可继续观望。

  BTC 比特币

  
比特币探底回升,5日、10日均线呈死叉,短线趋势偏弱,但仍未逃脱60000-73000震荡区间,如踩稳下沿,后市随时有望拐头上行,稳健者可暂时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