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FPG :3.28聚焦美国通胀数据影响 黄金小幅走高,美股全线反弹

2024-03-28 13:2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联储理事放鹰称不急于降息】盘后,有望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有力候选人、美联储现任理事沃勒表示,没有必要急于降息,他强调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应该推迟降息或是减少今年的降息次数。沃勒在讲话中四次使用了“不必急于行动”一词,包括当日发言的标题。

  点评:作为得到特朗普“赏识”的美联储决策层官员,若特朗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沃勒有可能接替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因此其讲话具备一定参考价值。

  2、【日元一度贬值至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日元一度贬值至1990年以来最高水平,日本三大金融机构召开紧急会议但未进行任何实际干预,日本财务省副大臣神田真人表示,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应对无序外汇波动。

  点评:密切关注日元152关口 日本当局或直接干预

  3、【库存攀升缓解供应担忧 原油小幅走弱】3月28日消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攀升,缓解了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原油期货小幅收跌,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油价在周三的交易中有所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小。这主要是由于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320万桶,这是三周来的首次上升。然而,这一增幅仍低于一些行业贸易组织的预期,从而对油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点评:周三的原油期货市场虽然出现小幅下跌,但油价的韧性以及美国库存增幅低于预期的数据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展望未来,随着夏季需求的增加以及OPEC减产政策的影响逐渐显现,油价有望恢复上升趋势。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随着投资者屏息以待本周稍后公布的美国核心通胀数据,黄金价格在周三稳步上涨,展现出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政策动向的紧张情绪。这项关键数据预计将提供更多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此外由于寻求外汇储备的多样化,各国央行仍在继续报告黄金购买情况。这抵消了部分投资需求的疲软,这些投资需求更多地依赖于美国的降息预期。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在日元兑美元汇率连续三年下跌之后,2024年将成为该货币对命运的转折点。外媒数据显示,市场普遍预测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将从2023年底的141升值至135。时间快进到三月底。日本央行的表现甚至超出了预期。它一举结束了负利率、ETF购买和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对日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测及时提醒人们,正确把握汇率不仅仅意味着了解一个国家内部的动态。某一货币对所涉及的国家之间发生的事情,以及全球形势,可能是同样重要的,甚至更为重要。就日元而言,导致分析师的预测出现重大失误的原因不在日本,而在美国和全球。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不仅是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且日元兑其他发达市场货币也在贬值。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5:0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16:55 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20:30 加拿大1月GDP月率

  20: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1:45 美国3月芝加哥PMI

  21:45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