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英美联手干预红海,黄金成避险受益者

2024-01-02 12:15: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开始容易,结束难,想着速战速决,没料到,被拖到泥潭难以自拔。

  乌俄战争,从2022年的2月24日开始,全面爆发以来,掐指一算,已经快2年的时间,还在没完没了的打着。

  另一边,巴以冲突从去年10月7日爆发以来,造成了2.1万人死亡,5.6万人受伤,停火草案也被美国一票否决,让安理会成了摆设。

  关键,红海紧张的局势也在加剧,伊朗军舰已经进入红海,而美国也尝试在红海地区实施封锁行动,将有20多个国家参与。

  有消息称,英美准备联手,一起发动对红海空袭,如果一旦英美联手与胡塞武装交火,那全球供应链的心脏就受到打击,红海,作为全球供应链的核心要道,肉眼可见的就是全球运费水涨船高。

  这让我想起当年,西班牙的布伦布发现新大陆,西班牙想吃独吃,导致整个欧洲在加勒比海海盗畅行,那些嫉妒西班牙的国家,就给海盗发正式官方授权,将海盗合法化。

  如今,红海作为全球供应链的心脏,在利益的驱使下,将披着仁义的大旗,赚取丰厚的利润,如果红海地区英法联手与胡塞武装发生冲突交火,谁是受益方?对谁最有利?

  只要利益足够高,规矩往往是用来破坏的,乌俄冲突说三天结束战争,打了快两年了,巴以战争安理会都通过停火协议了,被美国一票否决,支撑两国继续交战,无数平民百姓没能过上今年的圣诞。

  500年前,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两次世界大战,让美国渔翁得利,一个靠着2/3的国土靠买的国家,一直是战争的受益方,美国国内最大规模的南北战争之后,剩下的就是一直挑起他国战争和教唆别人冲突。

  美国西边的“路易斯安那”,就是从拿破仑手里花了1500万美元买的,占美国1/3的国土面积。

  “佛蜀里达”是西班牙的,,就连夏威姨也是淘来的。

  所以,现在红海冲突,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和平解决,美国也不是圣诞老人,更不是耶稣转世,美国国内经济比预期的还要糟糕,这个时候,美国擅长的就是转移注意力,挑起矛盾。

  有句话这么说:当真理向着你的时候,那么你就想办法讲道理,当真理偏向别人的时候,那就想办法把水搅浑。这就是美国。

  



  黄金,整体大的方向没有改变,中途的调整在所难免,沪金收了几乎光头大脚大阳年线,而伦敦金在月尾的时候,有些许回落,从2075到2058附近,也以震荡收尾。

  今天,下面的支撑点在2047-48,亚盘强势,关键还要看欧盘有没有动力,下午能延续上午的这种上涨,并且站上2075,那么今天美盘前基本就有机会按口诀:亚盘上涨,欧盘延续,美盘前的回撤是“诱空”。

  否则,就会形成另一个口诀:亚盘上涨,欧盘破底,美盘走跌,意思是亚盘的上涨下午不延续,却掉头向下走弱,那今晚的行情就是个震荡了。

  今天,一个是首次见2047-48的位置多,另一个则是美盘前站上2075后回调多,其他位置不参与。日内目标卡在8-12美金,自行拿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