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震荡承压 关注短线支撑情况

2023-05-18 20:4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周三黄力晨认为,投资者对美国债务危机、经济前景的担忧减弱,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同时美联储官员连续发表鹰派讲话,淡化年内降息预期,推动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涨,黄金受到基本面利空打压,短线面临进一步下的风险,因此建议大家反弹空为主,谨慎低位追空,上方压力关注1993美元和2000美元,下方重点关注趋势线1985美元附近支撑,黄金向下试探,失守趋势线位置,可能进一步下探布林带下轨1966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黄金下探趋势线附近支撑时,获得的反弹力度较弱,金价仅上涨至1989美元,就遇阻展开下跌,最低跌至1975美元,随后向上快速反抽,在1980美元上方低位横盘。周四开盘后,黄金维持横盘走势,金价在震荡区间上沿1985美元附近,存在短期阻力压制,这里正好是之前趋势线支撑附近位置,随着金价向下突破,1985美元从支撑位转变为压力位。目前黄金暂时交投于日内低点1972美元附近,短线波动承压,存在进一步下跌风险。

  



  消息方面,黄金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利空打压。其一,是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磋商后,各方决心尽快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最快有可能在本周日达成协议,投资者对美国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降温,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其二,是近期公布的CPI与PPI数据依旧处于较高位置,而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乐观,美联储官员也频繁发表鹰派讲话,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降温,推动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涨,打压黄金价格。

  日线图上,黄金在本月初,从历史高位回落,形成射击之星形态,次日金价下跌,形成黄昏之星的K线组合,都是明显的顶部信号,暗示金价近期可能转势。此后黄金震荡下跌,在失守2000美元关键支撑后,金价加速下探,短线下跌风险加大。日内黄金刷新5月新低,短线波动依旧承压。指标方面,5日均线死叉发散,MACD死叉发散,KDJ与RSI死叉发散,空方占据较大优势,不过KDJ与CCI开始超卖,需要留意跌势放缓,展开低位调整的情况。

  黄金日内参考:基本面利空打压,黄金震荡下跌,短线波动偏弱,存在进一步下探的风险。建议上方压力关注1985美元和1993美元,下方支撑关注1970美元和1960美元,留意短线支撑反弹力度,黄金暂时止跌后,可能展开低位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