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刘铭诚:5.17—5.18原油EIA数据前暴涨!尾盘黄金原油走势分析交易策略

2023-05-17 21:19:04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刘铭诚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三(5月1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70.39美元/桶附近,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引发了需求担忧,而且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有所降温,美元指数升至逾一个月高位,也令油价承压。不过,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有所降温,IEA上调原油需求预期,仍吸引一些逢低买盘支撑油价。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EIA原油库存系列数据,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此外,留意美国4月营建许可年化总数初值、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欧洲央行官员讲话和G7峰会相关消息。

  原油周初两个交易日价格波动有限,高点71.7.低点69.3.基本上就是处于小时线上下轨区间内运行。今日原油亚盘下破MA5均线支撑点70.6一线,行情或将在欧盘延续,考验本周低点位置。技术面上,原油周线十字K线盘整,上方MA5均线阻力在73.2.MA10均线在74.0承压,基本上与本周开盘一致,但下轨指标线向下发散位于66.8一线,若是周K线转阴那么射击之星形态将成立,后市行情或将试探下轨位置。日线上,布林带中轨下移来到72.6位置,MA10均线承压71.3一线,日K线收阴向下发展将形成黄昏星形态或看跌孕线形态,这都是利空油价信号,利好信号则是布林带下轨向上勾头来到67.2.SAR抛物线指标延续低多上移至67.6.短线交投谨以70水平关口定多空,操作上顺势而为,对于今日走势刘铭诚偏向看跌。

  短线上4小时布林带指标转变为平行发展,上轨71.7.下轨69.4.标准误差带上下轨指标基本上与布林带指标线粘合,这算给了4小时周期区间上了个保险,短线震荡行情暂定71.7-69.4区间即可,破位再顺势看行情延续。盘面上随着价格再次贴近70关口,SAR抛物线转向指标出现在上轨71.7位置,而中轨与MA5均线短线承压70.6附近,4小时实体阴K线向上延伸,油价走势或将优先考验下轨支撑情况。附图指标上MACD快慢线粘合结死叉,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KDJ随机指标死叉向下延伸,强弱指标RSI处于数值50位置向下发展,综合来看原油价格走势偏空,今日行情上方关注72.6-73.2阻力,下方关注69.3-68.0支撑,操作上刘铭诚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低多为辅。

  原油策略:

  1、反弹72.6-73.2分批做空,止损73.6,目标看71.4-70.0,下破持有;

  2、初次触及69.5做多,止损68.9,短线目标70.1-70.8;(破位行情临盘提示,不懂的朋友来与我交谈)

  3、低点67.2-66.7区域尝试做多持有;高位72.5-73.0区域防守做空,盈损比7:1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美国4月份零售环比增长0.4%弱于预期的0.8%,但是核心零售(除去汽车和汽油)环比增长0.6%显著超预期0.2%。4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5%高于预期的0.0%。整体来看,近期外部市场的目光主要聚焦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这一问题引发市场波动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引发市场崩盘的可能性较小。谈判有一定进展,拜登将缩短亚太出访行程。风险情绪在逐步缓和,目前的状况是,投资者都知道债务上限就是雷声大雨点小,都知道结果会解决,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届时将迎来一轮短暂的风险偏好上行。而这作为短期的交易逻辑,金价的回调仍要继续,支撑暂看1969附近。但是市场的这种注意力转移也掩盖了其他一些真正的问题,例如银行危机、经济衰退等等。目前欧美的危机四伏,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何时能结束目前还难以判断。对于金价而言,或许也并不是坏事,只有经过深度回调的洗盘诱空,下一轮才能更顺畅的拉升。

  技术面上,黄金周线强势跌破MA5MA10均线支撑位,目前MA5均线下移至1998位置,MA5均线在1994.基本重合小时线中轨压力点,盘面上日线MA5与MA30均线粘合承压2004位置,日线中轨布林带和日线图38.2位置粘合在2005一线,行情上破这段阻力区域才能算是初步止跌,否则短线交投还是偏空。对于下方支撑位关注MA60均线1979一线,以及日线下轨1967一线,目前日线图上Z字转向指标出现底部信号,对于下半周黄金走势刘铭诚坚持看涨,只是昨日策略思路提前进场导致被动,果断先离场。目前黄金实时箱体运行空间下移至日线中轨与下轨之间,临近底部,反弹确实随时会发生,还是提示谨慎追空,以防守位低多看涨对待!

  短线上4小时布林带开口,下轨支撑在1983一线,误差带下轨延伸至1980.至于上方阻力MA10均线在1998.中轨压制点在2005一线,附图指标上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KDJ随机指标死叉,但接近超卖区域,RSI强弱指标与TSO指标已经处于数值20下方盘整,有向上勾头之势,个人偏向于黄金价格向下试探底部后开始反弹。刘铭诚提示日内美元强势上涨试探日线上轨阻力103.02遇阻转跌,若欧美盘延续下跌,黄金价格或将加速完成底部确认。综合来看今日黄金上方关注1998-2005-2015阻力,下方关注1979-1967支撑,操作上刘铭诚建议先空后多建仓,底部防守位置尝试布局多单波段。

  黄金策略:

  1、初次触及1980-1978区域做多,止损5个点,目标看1989-1993;破位持有

  2、反弹1998-2000短线做空,止损2006,目标1993-1988;

  3、下方见1968-1962分批做多,止损1955,目标看涨2000-2020;可提前挂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