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价日内美盘前高位震荡,黄金趋势破位做空逻辑。

2023-01-23 21:2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周一(1月23日)美盘盘初,现货金价维持窄幅震荡,基本持稳于1925美元附近,多头在经历了五周的上升趋势后稍作喘息。由于中国春节假期,且美联储也进入静默期,因此金价的波动幅度收窄。目前金价仍然接近于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黄金交易员们正在等待本周四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数据的公布。黄金多头情绪依然乐观,美元走势相对疲弱,中国引发的市场乐观情绪,美国疲软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评论,一起推动了金价的走势。金价受益于美元疲弱。

  美元指数维持在自2022年5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在上周进行了测试,尽管美联储官员在为期两周的“噤声期”之前发表了最新评论,美联储将支持进一步加息。美联储已准备好在 2 月会议上宣布加息0.25%。在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噤声期之前,美联储理事沃勒是美联储发言人中最后一个发表公开市场言论的人。他表示,他赞成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此之后继续收紧政策。谈到数据方面,他认为,美国零售销售和区域活动数据的悲观,暗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疲弱,这反过来又打压了美元并支撑了金价。

  中国因素推升金价,虽然美元疲软支撑金价上涨,但围绕中国的乐观消息也有利于金属买家。在主要的新闻中,传言暗示,在为期一周的农历新年假期期间,中国黄金需求回升,中国人民银行(PBOC)拒绝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这加强了冒险情绪,提振了黄金价格,避险情绪继续支持金价。无论是围绕美联储政策转向还是中国经济重启的消息,市场情绪依然积极,支撑了过去几周的黄金买盘。在描绘情绪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多日低点,交易员争相购买风险较高的资产。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反弹至3.48% 之前呈现了连续三周的下降趋势。

  本周黄金市场需要关注,美国、欧洲、英国和澳大利亚的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数据。另外重要的是美国第四季度(Q4)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初值数据。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数据以及市场共识确实表明,美国的经济走软,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压力,同时也让黄金买家保持对多头的控制权。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上涨趋势

  支撑:1910.00附近

  阻力:1937.00附近 

  策略:

  观点逻辑:1921附近做空,止损1928,止盈1910----1900附近,跟踪止损3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