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本周CPI或再缓加息力度、金价多头前景依然向好  

2023-01-09 11:0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本周CPI或再缓加息力度、金价多头前景依然向好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强势上涨收阳。继续推动后市的进一步反弹信心,预期上,2023年前景仍将偏向乐观,或向2000美金发起冲击。

  走势上,金价自周二小幅高开于1828.32美元/盎司,在先行录得当周低点1824.12美元后,便展开反弹,美元指数的过山车走势,以及美债收益率的连续回落,对其产生利好偏向,但提振金价于周三触及1865美元附近后则遇阻回落,

  美联储会议纪要虽没有就2月预期加息规模提供惊喜或新信息,但也仍致力于抗击通胀的影响下,而对美元产生提振,限制了金价反弹动力;

  周四时段,小非农ADP及初请等数据集体表现好于预期及前值,以及美联储乔治发表了应该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以上的鹰派言论,提振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而打压金价大幅回落,再度临近周低点附近至1825美元;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随后也发表了偏鸽派的反向言论,而限制了金价的回落力度;

  



  再到周五时段,多头再度发力,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数据证实就业市场确实在放缓,尤其薪资数据显著走低,进一步缓解了美联储加息压力,也暗示放缓加息的步调明确。与此同时,2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上升,而直接推动金价大幅上涨走高,并走强动力持续,最终录得当周高点1869.54美元,并收于1866.06美元,周振幅45.42美元,相对于开盘价收涨37.74美元,涨幅2.06%。

  展望本周一(01月09日):国际黄金微幅高开至1867.04美元后,直接走强,维持多头力量,美元指数则较明显的低开偏弱,对其产生提振。走盘来看,美指日图虽再度运行在中轨等均线下方,但也未刷新近期的震荡筑底的支撑位置,上周收取的低位倒垂线,也有一定的止跌反转看涨的信号风险,所以在美指刷新低点前,金价多头也需谨慎把握利润,如果你抗不过像上周四那样大幅回落的力度的话。

  不过好在美指月图仍显示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季度线也展示出了阴包阳的看空前景,再者,美债10年期收益率经过上周五的大幅回落收线,空头信号再度增强,后市也难免偏向回落为主,故此对于金价来说,今年的看涨前景依然是很乐观的,就算出现回调行情,也是在为多头制造更多的入场机会。

  


  关注上,重点从本周四的美国通胀指标,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开始。目前市场预期将继续维持下降表现,预期值6.60%,低于前值的7.10%,而继续减弱美联储的加息力度和峰值,而会提振金价走强。以及在数据公布前的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周五则重点关注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2025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一个经济预测论坛上发表讲话,并参与有关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的交流。还有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大费城地区商会经济展望发表讲话,并参与有关经济趋势的讨论。

  整体来看,周尾行情将会扩大波幅,风险也随之加大,谨慎对待,或走出较大的震荡行情,也或走出持续攀升的动力。

  


  不过总的来说,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几个月里坚持鹰派观点,但非农缺位支撑其观点的可信度,因而,金融市场也逐渐失去对美联储的信任。现在薪资数据终于开始反映现实的经济状况:通胀压力明显缓解,同时也暗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故此,展望经济活动前景的风险,则仍然是倾向于下行的。

  另外,更持久的通胀也可能导致政策更具限制性;在增长低迷的环境下,意外的负面冲击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所以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明确表示利率将继续上升,2023年不会降息,但金价的长期看涨前景仍然乐观。

  个人预计,黄金仍将是2023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将难再对黄金起主导作用。

  并且,从年线趋势来看,整体走势仍处于2001年开始的牛市趋势之中,力度上看,未来10年都可持乐观态度。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维持在30月均线上方走强运行,目前动力继续增强,看涨预期高涨,并且也在持续远离中轨等附近支撑,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持续增强,这暗示后市将继续攀升上行,上方有望触及1900-1921美元或更高的位置。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走强收阳,多头动力明显,并且也收在给出的1845美元上方将保持看涨的观点位置,本周开盘也如期再度攀升,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再度增强,短期均线也维持金叉看涨,100周及200周均线的前景,也有望再度向上扩散,增强中长期的看涨预期,就算产生明显回落,下方30周均线以及100周均线也是可作为继续看涨入场的支撑位置。上方将继续看涨攀升,或触及1915美元附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整体继续维持短期均线的支撑保持持续攀升走强,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也再度增强,60日均线继续上穿100日均线助力中期看涨前景,则暗示有望再度冲击历史高点的预期。下方5-10日均线将继续维持看涨支撑表现,保持攀升模式。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7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6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8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89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3.90美元支撑,以及23.7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4.30美元阻力,以及24.6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