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又遭打击、金价突破1870美元!本周美国CPI与鲍威尔讲话恐引爆行情

2023-01-09 09:2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月9日)亚市早盘,ICE美元指数再度遭遇抛售,目前该指数跌至103.70附近。现货黄金延续升势,金价刚刚突破1870美元/盎司,为去年6月中旬以来首次。

  

上周五,美元出现逾三周以来最大跌幅,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促使一些交易员押注美联储(FED)未来将小幅加息。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ICE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1.15%,至103.96。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上周五下跌1.1%,为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工资增长低于预期,一项关键的服务业指标疲软。

  

受美元重挫推动,现货黄金上周五收报1864.45美元/盎司,大涨31.97美元或1.74%。上周,现货黄金收盘上涨40.94美元或2.25%。

  

上周五美国非农报告显示,美国上个月增加了22.3万个就业岗位,略高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20万个就业岗位。不过,工资增长低于预期,当月增长0.3%,经济学家预期为0.4%。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指标在2022年底意外萎缩,商业活动和订单指标大幅下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个月的服务业指数从11月的56.5降至49.6,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字低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的所有预测。

  

分析师指出,这些数据提高了一些预期,即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可能不会那么积极,这令美元遭受打压,从而刺激金价大涨。

  

投资者现在将把注意力转向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包括主席鲍威尔)的一系列讲话,以寻找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G10外汇研究和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指出,经济数据仍足以让美联储继续加息。因此,美元的任何向下调整都可能是轻微的,投资者会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和美国CPI数据出炉之前利用美元下跌进行布局。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Erik Nelson说:“就就业增长而言,非农就业报告本身实际上相当强劲,但缺乏强劲的工资增长可能会让美元目前处于劣势。”

  

他补充道:“美国ISM服务业指数才是真正点燃美元疲软的原因。”Nelson预计短期内美元将继续走弱。

  

本周美国CPI与鲍威尔讲话重磅来袭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12日)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假如通胀有持续减缓的迹象,不仅会强化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看法,还可能带起今年降息时机的讨论。

  

彭博社撰文称,预计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与成本压力逐步下降的趋势保持一致,并将有助于确定美联储下次加息的规模。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2022年12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料增长0.1%,此前11月也为增长0.1%。

  

美国12月季调后核心CPI月率料增长0.3%,虽然升幅略高于11月的0.2%,但将与去年第四季度平均水平持平,远低于1-9月的平均水平0.5%,而这段时期的通胀率处于一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社)

  

调查还显示,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料增长6.6%,升幅低于11月的7.1%。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料上升5.7%,升幅同样低于11月的6.0%。

  

周四的CPI数据将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1月31日至2月1日之前最后看到的通胀数据之一。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月1日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不过官员们已暗示有可能上调50个基点。

  

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继续亮相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出席瑞典央行研讨会,其言论最受关注。

  

今年第一场由多国央行官员参加的货币会议周二将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本次主题为央行独立性,由瑞典央行行长主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英国、加拿大、荷兰、西班牙的央行行长都将发表演讲,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也将出席会议。

  

2023年轮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将发表与美国经济前景相关的谈话,他过去被视为鸽派,但去年开始偏向中间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