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纪要放鹰通胀高企、金价后市承压预期加大    

2022-10-17 10:5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纪要放鹰通胀高企、金价后市承压预期加大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回落收跌。重回前周开盘价下方。空头力量加大,短期走势仍偏向承压或震荡。并创下8月中旬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695.53美元/盎司,便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699.76美元,之后则转为回落,并一举大跌超30美金至中轨支撑下方,周二及周三表现震荡,美联储会议纪要鹰鸽双语参半,影响有限;

  周四在美国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为美联储更激进的加息奠定了基础影响下,金价迅速下跌触及1642美元,随后又因技术性支撑和投资者空头回补,以及高通胀本身对于金价的利好,而令金价明显触底回升,但回升动力难以持续;

  



  周五时段,美国上月零售销售表现低迷,未对金价产生明显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担忧拖累,仍提振美元走强,另外,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升高,显示通胀预期停止下降,对金价产生压力,使其再度大幅走低,收复周四触底回升的幅度,并录得当周低点1640.23美元,收于1643.14美元,周振幅59.53美元,收跌52.39美元,跌幅3.09%。

  展望本周一(10月17日):国际黄金开盘直接回升走强,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开盘窄幅运行,对其影响有限,更多的是技术上的空头回补。另外,上周也说到的,如日线主图出现ZZ指标触底信号,则可考虑看反弹,目前走势验证有效。多单获利。但整体仍处于承压之中,周图及月图让未摆脱空头压力,故此到年底乃至明年初仍需谨慎对待。

  


  今日可关注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欧盟外长会举行,将讨论对伊朗进一步制裁的问题。预期将对金价产生提振,故此今日金价收阳的概率较大。

  本周初除一些常规的经济数据继续需要关注外,周尾还有众多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故此本周走势上,上半段预计偏向回升,后半段将面临承压行情。

  基本面上,尽管各界担心美联储过度加息,但美国通胀数据持续高位运行,彻底打消市场对美联储放慢加息节奏的预期。上周美联储发表措辞偏鹰派的货币政策纪要。以及美国9月通胀和核心通胀数据升幅均高于预期,为美联储再次大幅升息提供了弹药。

  


  并从远期曲线来看,市场认为截至明年3月利率将接近5%。这在为美联储在11月2日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的同时。其之后,仍将继续保持其力度,并可能在明年初将利率提高到高于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此前预期的水平。也令金价到年底乃至明年第一季度的承压预期加大。黄金的短期前景黯淡,近期黄金技术面仍然看空。

  但较长期而言,收紧政策将使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而此时消费者已经受到通胀的影响,这可能会使经济衰退更加痛苦。再加上市场预期明年第一季度后,美联储加息将到达峰值,故此在其之后,美联储加息力度减缓,金价多头将开始迎来曙光,牛市将继续开启。时间节点上,我们仍以美联储的加息峰值为主。点位上,则以月图100月均线支撑为主。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在今年3月和4月连续两根射击之星倒垂看空的形态下,空头力量持续发力,并如期走出持续性下行,延续到目前的10月份,仍保持着此下行趋势力度,规则上,也保其从5月开始的,前一根触底回升垂线,后续跟随一根冲高回落垂线,且低点不断下移,保持下行趋势,故此,大概率上,本月虽不能跌破9月低点,但本月如如期收取回落倒垂,将增加11月再度刷新回落低点的预期。并且也将直接下看1600美元下方,继续去觊觎100月均线支撑的触及。由此再去看触底回升。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近期的走势仍然还是保持这自3月份转跌的下行模式,前周继续遇阻10周均线回落,上周也延续力力度再度走低,后市也将继续走低,刷新前前周的触底反弹的低点,另外,本周走势也继续运行在200周均线下方,这也增强了此观点,故此本周先行反弹,也将看好在触及均线阻力附近进场空单持有。下方将关注布林带下轨的触及。保持观点不变。除非多头反弹突破10周均线,否则将很难打破此观点和已有的下行趋势。

  


  日线级别:金价主图ZZ指标虽开始展现触底信号,但上周五的大幅回落收复上周四的触底回升,也暗示短期仍有回落需求,上方还面临布林带中轨等众多均线阻力,压力较大,故此空头仍有再度走低的预期,交易仍以高空为主。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5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6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46美元支撑,以及1641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50美元阻力,以及18.8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10美元支撑,以及17.9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