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美指周一再创新高,金价大跌反弹轻仓多。

2022-09-26 20:48: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美指周一再创新高,金价大跌反弹轻仓多。

  周一(9月26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探,延续上周五跌势,最低触及1626.60美元/盎司,为2020年4月7日以来新低,英国政府推出减税政策,英镑大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日表示,鉴于经济的持续增长势头,他仍然相信美联储能够在不让经济出现大规模失业的情况下抑制通胀。共同推动美元刷新逾20年高点,令金价大幅承压。

  不过,短线金价跌幅较大,目前美元从逾20年高点快速回落了近100点,暗示市场情绪已经得到宣泄,短线美元指数面临的回调风险加大,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反弹调整的机会。地缘局势紧张、全球经济衰退、全球股市下跌,也有望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当然,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偏向鹰派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

  上周美联储75基点加息决议落地后,市场并未如预期迎来利空出尽的上行走势。欧美各国陆续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初值,使得美元指数被动抬升至113,创20年来新高。经济衰退预期升温影响下,原油作为大宗商品之母,跌幅居前,与美元走势背离的黄金也持续承压,不断破位下行。对于近期黄金市场持续下挫的主要因素,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展大鹏认为: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出现两个变化,首先是年内仍有望加息一次75个基点,其次2023年利率中值升至4.6%,且不会降息。加息预期及节奏的陡然变化在金融市场造成连锁反应,美元比预期中强势、美股再次走弱、美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黄金则保持弱势。

  今年以来,美联储不断加息扰动下,全球资本市场“地震”不断。对于最近一次75个基点的加息,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全球经济陷入到滞胀的风险正在加大,即经济增速停滞而通货膨胀,在美元刷新20年高点的情况之下,多国可能会跟随加息,这进一步加大了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现在市场预计,下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即11月可能继续加息75个基点,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预计年内还将加息125个基点。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趋势

  支撑:1632.00附近

  阻力:1665.00附近 

  策略:

  激进策略:1639附近进多,止损1632,止盈1653--1665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