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债倒挂非农预将爆冷、金价警惕多头周尾反弹  

2022-08-30 10:4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债倒挂非农预将爆冷、金价警惕多头周尾反弹

  上交易日周一(8月2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触底回升,微幅收涨,震荡波动较为明显。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36.18美元/盎司,先行延续上周五大幅回落压力,承压走低,美元指数也受助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发言创下20年新高,对其产生打压,而于亚盘尾收盘录得日内低点1720.25美元;

  但随后欧盘开盘则展开触底回升,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增强提振欧元,打压了美元回落走弱,以及期货市场的一些空头回补,和些许避险需求所提振,金价转跌为升,就此根据日内给出的策略进场多单持有,多头一路反弹至美盘22点录得日内高点1745.09美元,之后则遇阻回落,窄幅震荡运行,收于1737.34美元,日振幅24.84美元,收涨1.16美元,涨幅0.067%。

  



  展望今日周二(8月30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短暂先行走强后又有所走弱,隔夜高点附近进场的空单也明显获利。美元指数开盘仍偏走强则对其产生压力。整体来看,目前金价的反弹,也只是由于纯粹的逢低买盘以及美元回落;

  技术图表偏于利空,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具有走强趋势,以及美联储鹰派立场等利空因素。黄金仍有回落压力,或保持震荡承压走势,等美联储给出进一步线索出现。

  日内将关注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以及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如果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则会增加金价的下行压力。反之则会减弱目前已经增强的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令金价延续反弹动力。

  


  但在本周非农数据公布前,波幅料将受限,震荡概率较大。鉴于目前市场对欧洲央行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也显著升温,将会提振欧元,打压美元吸引力,而支撑金价走强,故此,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影响将难以对金价造成较大的压力,除非加息100个基点。

  另外,本周五将公布8月美国非农就业形势报告。市场料增加32.5万人,明显低于7月为增加52.8万人。再者白宫新闻秘书周一放风称,预计就业数据将“降温”,暗示非农就业报告恐表现不佳。这可能会令金价在周尾大幅反弹。但如不及市场预期和提前透露的风声,那么金价将继续承压回落。

  


  但个人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升至3.12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47%,收益率曲线处于倒挂状态,暗示美国或全球经济即将陷入衰退。届时美联储不可能采取激进措施;一旦市场对此得到进一步确认,金价将开始上涨,

  虽然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鹰派信号,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预期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走高,使得现在金价仍偏向震荡下行。但欧洲央行9月份也将大幅加息,这将减弱美元的需求,同时美国股市走弱、美元上涨动能减弱、地缘局势紧张,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支撑,故此第三季度金价走势偏向在100周到200周均线之内震荡。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未能持续,且多头也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转跌,空头力量有所增加,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

  不过,主图7月触底大幅回升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走势也有保持此位置上方筑底震荡数月的预期,后市将重点留意布林带下轨和中轨之间的空间,在突破中轨上方和跌破下轨支撑前,将有保持在此内震荡筑底走盘的观点。

  如突破上轨阻力,可顺势看涨跟进上看两千关口,如跌破下轨和7月低点,将进一步走低至200月均线支撑位置,无论那边方向,空间都有两百美金的幅度。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前周走势看跌吞没,上周延续回落震荡收跌,本周走势目前也仍维持震荡走弱,整体上,力度有所减弱,如本周继续收取震荡,则暗示回落压力有限,将偏向震荡待回升行情。但鉴于面临5-10周均线死叉压力,将走出数周承压震荡之后则会再度走强。

  上方重点关注5-10日均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200周均线和布林带下轨线支撑,触及将有反弹,但反弹如不能突破100周均线阻力并站稳,则仍有下行风险,如跌破200周均线,后市则以此为阻力进行中长线的看空操作。

  


  日线级别:金价周一明显触底回升,减弱了目前的空头压力,但鉴于走势运行在布林带下行通道,上方众多短期均线对其产生压力,100日均线与200日均线仍保持死叉对其造成较大的看空信号,走势仍面临看空预期,故此或偏向震荡回升,但回升仍需关注各均线阻力情况,在突破站稳100日均线前,仍有走低风险。

  上方则以5-10日均线阻力以及30日均线阻力可空,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触及和延伸力度看反弹。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4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48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31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25美元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90美元阻力,以及19.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50美元支撑,以及18.3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