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势头正旺!金价反弹升穿1770 本周非农恐决定最终命运

2022-08-01 20:3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日)进入欧市盘中,由于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的紧缩路径,美元跌势进一步加剧,黄金则持续反弹,目前升穿1770关口,正迈向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本周来看,市场聚焦美国非农报告以及美股财报,同时关注中美局势。

  金价在录得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后进一步攀升,原因是美元跌势加剧支撑金价,目前市场在等待有关全球经济状况和美国加息步伐的新指标。

  周一金价走高,突破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三周多高点,受美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推动。

  金价日内持续走高,目前攀升至177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773附近,突破上周五触及的7月6日以来最高1,767.79美元。

  上周金价上涨2.2%,原因是市场猜测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尽管如此,黄金7月仍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因其在避险选择上继续逊于美元。

  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跌至近三周低点,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不那么昂贵。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徘徊在四个月低点附近。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一直处于不利地位,推动黄金走高。人们对经济迅速放缓的预期趋于一致,并暗示美联储收水力度会减弱。”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预期,因美国人在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增加,月度通胀升幅为2005年以来最大。

  印度上周五推出了首个国际黄金交易所。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正试图提高黄金市场的透明度。

  亚洲股市周一开盘走弱,令人失望的中国经济数据让人怀疑,在全球央行决心收紧政策的情况下,美国股市上周的反弹能否持续。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从周四的1,005.29吨增加0.06%,至1,005.87吨。

  “金价已从近期低点回升,收盘价高于1750美元,表明势头正旺,”Kotak Securities Ltd.大宗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说。不过他表示,黄金的涨幅将受到制约,因通胀高企,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货币紧缩立场,而“对印度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担忧以及ETF持续外流”显示投资者兴趣减弱。

  由于卢比价格升至三周高点,印度黄金实物买盘上周有所放缓,与此同时,最大消费国中国为应对疫情而实施新限制的可能性给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

  目前来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本周的焦点,7月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于周四公布,非农就业人数将于周五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度紧张”,他指的是接近历史纪录的职位空缺数量和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

  由于多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已停止招聘流程,因此经济数据可能表现不佳。市场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7月份料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增幅低于前值的37.2万个。此外,失业率稳定在3.6%。

  不过,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向《纽约时报》表示,美联储距离退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我看来,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似乎是合理的。”

  根据CME“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延续75个基点加息步伐的可能性不到30%,而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7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