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越来越偏向看空了!黄金承压逼近1800美元,正迈向5个季度最糟表现

2022-06-30 19:40: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6月30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佳,股市承压下滑,全球主要央行发布通胀警告,加剧了市场对激进政策将以经济衰退告终的担忧。美元高位坚挺,黄金则小幅走低,正迈向5个季度来最差表现。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周四,黄金市场基本平静,但面临着自2021年初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因为美元的出色表现令投资者望而却步,主要央行采取激进策略应对顽固的通胀,令黄金前景蒙上阴影。

  现货金日内走势不振,金价刷新三周低点至1811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在10美元左右,此前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

  目前预计金价将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本季度已下跌约6.2%。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高是金价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但他指出,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表现并不太糟糕。

  美元在最近20年高点附近徘徊,并有可能录得五年多来最佳季度表现,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这使得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世界主要央行行长周三表示,降低全球范围内的高通胀将是痛苦的,甚至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长,但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的局面变得根深蒂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欧洲央行论坛称,美国经济实际上处于非常强劲的状态,有很好条件来应对政策紧缩,不过实现通胀目标的过程可能带来痛苦。

  鲍威尔认为,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仍然是可能的,不过软着陆的路径正在收窄。但他同时强调,相比经济衰退担忧,美联储的首要任务是打压通胀,现在已经没有缓慢加息的空间了。分析认为,鲍威尔的表述是为了阻止市场的通胀预期继续上涨,并帮助投资者预判未来的加息路径。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低通胀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欧洲央行必须行动起来,“新冠大流行和当前的大规模地缘政治冲击释放出的力量,将会改变我们行动的背景格局。”

  “未来可能出现必须加大力度的情况,”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会议上表示,下一次可能还不会加息50个基点,但可能性已经摆在了台面上。不过,贝利同时警告称,英国经济明显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经济增速开始放缓。

  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央行为抗击通胀而加息,都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不产生利息。

  黄金第二季度的表现抹去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涨幅,当时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提升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目前金价回到了2022年开始时的水平——略高于1800美元。

  芝商所黄金期货市场最新数据显示,隔夜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增加了约2200手合约。同时,黄金期货交易量增加约4.56万手合约,延续不稳定表现。由于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上升,日内金价处在守势。因此,贵金属目前目标转向关键支撑水平1800美元。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加息持续并拉低通胀预期,黄金市场偏向将变得越来越看空,并补充称1,780-1,790美元是关键支撑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