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元美债再获鹰言提振、黄金预再探趋势线支撑

2022-06-01 10:47: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元美债再获鹰言提振、黄金预再探趋势线支撑

  上交易日周二(5月3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较大幅回落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56.03美元/盎司,即先行走低触及1846美元后,迅速多单进场,并就此反弹,至亚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56.81美元,获利出场,但走势遇阻回落,至欧盘尾触及1844美元附近后再度反弹,并在美盘初回升至1855美元附近,之后,行情再度遇阻回落;

  不过,这次力度加大,在触及200日均线支撑1840美元附近上方短暂止跌震荡后,最终在盘尾被跌破,并进一步下行,录得日内低点1834.98美元,终收于1837.26美元,日振幅21.83美元,收跌18.77美元,跌幅1%。

  



  影响上,因近两日的回落长上影线的压力,和止跌转强的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对金价产生利空,欧元区5月通胀触及纪录高位,使得欧元目前仍疲弱,也在提振美指而使得金价几度遇阻回落,加上美盘数据超预期的整体利空,以及拜登宣布他将尊重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的独立性。进一步打压金价回落收线。

  展望今日周三(6月1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承压走低,一方面受到隔夜收跌于200日均线下方的技术压力,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及美指收益率开盘延续止跌回升再度走强对其产生利空,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整体来看,昨日我已经暗示将偏向震荡承压回落的风险,下方将再度关注趋势线支撑。目前来看,回落力度加大,操作将高空为主等待下看趋势线支撑再转看反弹。但亚盘出新低则有反弹需求,注意回升风险再布局回落空单。

  


  日内将重点关注,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4月失业率,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以及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

  观点上,欧元区数据近期整体偏向利好金价,欧盘初金价将有反弹需求,不过预计力度有限;美盘时段,美国数据预期偏向利空金价,小非农ADP预期也偏向利空打压,故此日内整体来看,金价承压回落概率较大。

  


  大事方面,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货币政策实施和数字创新研讨会上的开幕词。和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根据本周一周二,美联储主席沃勒和美联储理事华勒共同表示,支持在接下来每场会议都升息50个基点,影响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缓升息的市场预期。也支撑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并打压了金价回落。

  5月黄金表现整体令人失望,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为约40年来所未见,不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均已从峰值回落。这减弱了黄金的避险因素,故此,美元一出现走强迹象,黄金立即呈现疲势,而美元走软或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金价却无法录得实质性涨幅。短期来看,金价也仍将表现震荡承压。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走势收官,如期收取倒垂的长下影线K线,但相对来说也只是微幅收在10月线上方,未有较大力度的回升,故此也不能够和前两个月的回落长上影线相抗衡,因而,转到6月行情,金价有再度走低的风险,并有再度下探中轨以及30月均线支撑的风险,至此行情再度触底反弹,收取倒垂线,此刻则整体来说,月图级别,将维持数月的震荡行情,最终到第四季度开始走出上行发展。

  但如6月波动减弱,并收取在5月实体柱下方,则暗示后市仍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将布林带下轨或双底支撑。

  在这之前,我们还是以各周期均线展示的阻力和支撑进行波段性多空操作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再度受到30周均线压力遇阻回落,不过目前力度有所加大,并已运行至100周均线下方,且附图指标整体再度转弱,暗示走势仍偏向下行,但周图的触底信号仍然有效,故此在触及趋势线支撑附近或61.8%回撤线附近会有反弹需求,那么整体还是以触底反弹后的动力减弱的震荡筑底阶段对待。上方则关注100周均线和5周均线阻力的短期压力。

  


  日线级别:金价近日延续上周二遇阻回落压力表现承压回落,目前转跌力度加大,并运行至中轨和200日均线下方,主图5日均线已转弱运行,附图指标KDJ死叉看空信号加大,MACD多头信号转弱,暗示仍有回落风险,但目前仍处于触底反弹趋势中,留意反弹需求。上方关注中轨以及5-10日均线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主图横向支撑或趋势线支撑附近可多。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4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50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28美元支撑,以及1823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70美元阻力,以及21.8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1.35美元支撑,以及21.2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