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纪要鹰中带鸽、黄金短期受压仍有趋势看涨

2022-05-26 10:4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纪要鹰中带鸽、黄金短期受压仍有趋势看涨

  上交易日周三(5月25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止步连阳,反弹动力遇阻,回落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66.16美元/盎司,便先行短暂反弹走强,录得日内高点1867.88美元后,即转走低,并一路震荡下行至美盘十一点半左右录得日内低点1843.04美元,最后触底回升至1856美元附近,但动力有限,最终仍遇阻窄幅波动,收于1853.05美元,日振幅24.84美元,收跌13.11美元,跌幅0.7%。

  



  影响上,受到主图密集的横向阻力线压制,以及美元止跌反弹的影响,令金价走势遇阻回落,并且因担心会议纪要是否进一步鹰派信号预期而打压金价,一直延续到美盘受到技术支撑和数据利好的影响下,回落力度有所减弱,并有所反弹回升;

  到凌晨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符合市场预期的6月和7月加息0.5个百分点,没有考虑更激进的紧缩步伐,令市场对于后市加息75个基点的风险减弱,使得美元回落,美债收益率走弱,支撑金价回升力度,但仍收跌。

  展望今日周四(5月26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窄幅运行,美元继续偏弱,美债收益率有所止跌,整体令其有观望情绪。短期多头动力将受到限制。

  短期来看,受到6-7月美联储利率决议的临近,金价多头反弹将会受限,并且在公布的前一周,美元将会受到加息50个基点的提振而走强,并对金价造成打压;

  


  但动力是有限的,目前市场对于加息50个基点的压力,已明显消化,另外,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偏向疲软,这令市场产生了经济担忧,同时也减弱了更激进加息的预期,再者,隔夜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考虑更激进的紧缩步伐,带来了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暂停紧缩政策的希望,这令美元产生了较大的见顶信号。

  故此,后市加息,对于美元的提振将难以再创20年新高,同时对金价的打压,也再难以刷新新低点。因而操作上,近两月偏向震荡操作为主,之后则可转为单边持续上行对待。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以及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整体预期好坏参半。走势将偏向技术走盘的遇阻行情为主。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探底回升,目前维持着较长的下影线形态,且保持在10月以及中轨线上方运行,有一定的止跌信号,但上方连续两个月的倒垂长上影线,也仍在释放看空压力,同时隔夜多头遇阻回落,如本月收线在10周均线上方则后市偏向依托趋势线支撑震荡为主,如收线在此下方,则有再度下探30月均线的风险。但整体仍将维持上行趋势,以及趋势线支撑上方运行。如果能够站稳5月线阻力上方,将加大看涨力度。

  操作上,上方关注5月均线以及布林带上轨附近阻力,触及仍可空,并再度回归下看10月均线以及布林带中轨支撑位目标进行看反弹,整体震荡对待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近期触底反弹,运行在趋势线支撑上方,但目前动力遇阻有所回落,附图指标MACD空头信号保持,KDJ低位金叉力度减弱,暗示走势存在进一步回落需求,不过鉴于趋势线支撑明显,回落在触及支撑之后,仍可看涨为主。下方关注100周均线支撑,以及趋势线支撑仍可看涨入场。上方再度关注30周均线以及布林带中轨为目标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在200日均线上方反弹预期,并走出阴包阳形态,今日又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附图指标KDJ也在高位转弱,暗示承压回落概率较大,有再度触及200日均线支撑和10日均线支撑的风险,故此周尾偏向高空为主。上方关注隔夜开盘价附近阻力,短期以30日均线为多空分界线压力承压为主,中期以趋势线支撑保持看涨趋势不变。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44美元支撑,以及1836美元附近支撑可多;上方关注185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63美元阻力附近可空;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1.70支撑,以及21.5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2.05美元阻力,以及22.22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