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黄金受益避险因素支持

2022-05-19 13:5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周三(5月19日)多家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升温。

  标普再度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由于负面冲击异常之多,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下降80各基点至2.4%,欧元区将下降60各基点至2.7%,2023--2025年的预测变化相对较小。

  富贵银行三周两次下调标普500指数目标。周三富国银行第二次下调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并称温和衰退现在是其基本预测情形。富国银行将500指数年终目标下调300点,之前在4月低已经下调了200点。现在预计标普500指数圣诞节前将在4200--4400点区间,意味着全球最多下跌7.7%,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GDP预期。由于股市下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美元相对贸易伙伴的走强将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下调金明两年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将2022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4%,将2023年上半年预期从2.1%下调至1.5%,将2023年下半年预期从1.4%下调至1%。美联储正在加大力度,在金融环境中实施所需的紧缩措施,这让我们有一定信心认为,未来几个季度GDP增速将下滑至潜在的增速一下。

  机构在周三密集发布对于美国经济预期的下调,这让周三市场的风险情绪升温,恐慌指数一度升至30,最终读数9,说明市场处于极度恐慌状态。市场的恐慌美股大跌,标普500和道指创近两年最大跌幅,原油大跌一度逼近4%,避险情绪对黄金起到一定的避险支持,但是金价维持在区间震荡。

  芬兰和瑞典向北约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白宫老大对此表示欢迎,称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使整个跨大西洋联盟受益。对任何威胁共同安全的事情保持警惕,将阻止和对抗“侵略”。克罗地亚方面表示担忧,要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相当于激怒俄罗斯,可能会引发进一步地区冲突的升级。

  芬兰国有能源供应商周三表示,由于俄罗斯要求各国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芬兰申请加入北约,莫斯科方面可能在周五晚间或周六切断天然气供应。

  货币方面,美联储目前正在加速货币收紧的过程中,货币市场加大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预计2022年底前将累计加息110各基点,周二的预期为105个基点。

  黄金

  



  黄金周三维持小幅区间震荡,风险情绪升温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持,但是价格并未大涨。主因,股市下跌,大宗商品下跌,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使得市场对于黄金的避险所求减弱。

  技术面,连续的大跌之后,在周一触及1785区域后反弹,金价维持在1800上方震荡修正近期的跌幅。从指标来看,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快慢线缓慢的向零轴移动,预期之前的连续大跌情绪得到缓和。从1910--1785下跌趋势线以及跌破,并且价格对该区域进行了一次回踩。目前整体还是偏弱,等待价格对该区域线进行二次回踩的时候参与黄金多头,重点参与多头区域在1800区域。

  原油

  


  原油周三大跌,主因美股暴跌,拖累油价下跌。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一根实体阴线吞掉之前的两根K线,而且在日图的宽幅震荡区间上边沿区域承压下跌。说明上方的压力很强。短周期来看,价格已经跌破上涨趋势线并且反抽该趋势线后下跌,形态上形成双顶,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双顶的经线位区域参与原油的空头。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