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宗商品重挫,黄金逼近3月低点

2022-04-26 10:57: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基本面

  4月25日(周一)由于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不断的升温,美元指数延续上周的强势持续的飙升,涨幅达0.6%;在美盘前亚欧股市全面的重挫,大宗商品全面的重挫,黄金一度跌幅近2%,触及1891.5美元,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周一减持2.9吨至1101.23吨。非美货币全面的下跌,英镑与欧元均创出年底的新低。但是随着美国股市开盘,低开高走,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恐慌情绪得到缓和。限制了大宗商品的跌幅。

  美联储在5月5日加息50个基点基本上是板上钉钉。至于部分预期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笔者认为概率相对较小。另外,每个月缩债960亿美元在利率决议当月实施还是6月份开始实施,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周三美国财长耶伦将在国会做证词报告,以及周四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的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而美国财长耶伦在国会证词,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以及可能面临的措施,对于通胀的看法都是对于未来经济的预期。

  当前全球面临高通胀,加息是解决通胀的最有效,也是最常见的方案,但是在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俄乌冲突影响到全球供应链,过快过急的加息对经济也许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近期全球各国纷纷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上周国际经济组织同时下调了全球的增长预期。在大幅加息之下,如何保持经济的增长,考验着美联储。

  黄金

  



  黄金周一(4月26日)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跌幅一度接近2%,最低逼近3月份的低点。从位置来看金价在1890区域获得支持,但是从反弹的力度来看,黄金目前仍然维持在极弱状态下的低位震荡之中。从4小时图K线来看,在一根大阴线后连续多根小十字星,说明当前走势还是很弱,只有出现一根K线完全站上前一根阴线实体,才能预期这波下跌趋势的反正。因此,尽管金价接近前期的强支持区域,但是还是考虑高空,以4小时图最后一根实体阴线高点为防守,逢高参与空头。重要关注位置:1907/09,1915;

  原油

  


  原油仍然处于一个大的直角三角区间震荡。5月IEA释放大量的原油储备,价格能够突破该区间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既然价格处于大的三角区间震荡,按照技术面来参与即可。周一突破上周的低点区域后大幅的下挫,今日重点关注上周的低点区域,等等该区域小时图K线转阴空头信号出现后再去参与空头。近期原油波动较大,具体参与位置出入较大,控制好仓位,此时,需要重势,轻价。

  欧元

  


  欧元周一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价格再度创出新低至1.0711;日K线连续三连阴。从K线来看,目前还是处于极弱趋势中。从4小时图走势来看,价格处于扩张三角区间向下的态势中。今日重点关注隔夜美盘反弹的低点区域,这也是上周的低点区域,价格在该区域形成看跌形态后再去参与空头。

  英镑

  


  英镑周一大幅的重挫,跌幅一度达到1%,跌破1.2700关口至1.2697位置。日K线连续三连阴,说明整体行情处于极弱态势。从位置来看,周一欧盘的开跌口基本上在1.2800区域,因此,今日以周一欧盘前的高点1.2810作为防守,只要价格不站上该区域,维持空头死了整体不变。价格反弹以高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1.2700的破位,该区域一旦有效跌破既有可能触及1.2500区域的可能。但是,连续的大跌后,价格不排除出现一波强势的反弹行情。所以连续重挫300多点后,空头一定要做好防守。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