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重燃多头难除、黄金有待震荡回落后再看千九  

2022-02-17 11:2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避险重燃多头难除、黄金有待震荡回落后再看千九

  上交易日周三(2月16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反弹又转收涨。如期保持在趋势线支撑上方高位盘整。但盘整之后,仍有再度回落的风险。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53.43美元/盎司,在受到隔夜回落力量短暂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850.15美元后,因美元指数走弱的支撑而又触底窄幅震荡走强,虽欧盘尾部在阻力打压和美指反弹的影响下,自1860美元再度回落至1851美元;

  但美盘开盘后,金价又再度走强,美元指数继续走出回落,美联储1月会议记录没有表明政策制定者会像投资者担心的那样鹰派而减弱了加息力度,同时美国表示俄罗斯仍在乌克兰周围集结军队助推避险情绪,黄金价格就此应声上涨,并力度有所加大,于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72.23美元,最终有所遇阻,收于1869.31美元,日振幅22.08美元,收涨15.88美元,涨幅0.86%。

  



  展望今日周四(2月17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偏承压运行,亚盘波动亦如近期的交易清淡,且隔夜多头有所获利了结或继续进场空单,对多头产生了压力。同时隔夜零售销售数据创下记录新高,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今日晚间,将重点关注美国初请数据,另外美联储官员讲话也值得关注。预计将再度有所利空金价。

  总的来看,金价的多头上涨仍然受到俄乌地缘政治局势的重要影响,但炒作越长,影响越小,俄罗斯也一再表示不会发动战争,故此尽管仍然对多头有利,但操作上仍需多观望。

  


  基本面上,在被美国不断炒作的俄乌局势避险影响下,金价多头获得连续攀升的力量,鉴于俄乌局势不会很快得到解决,近期金价将继续维持强势盘整后,并维持到3月加息临近前将有一跌。之后则再度开启走强。

  这再对2014年克里米亚与当前事件的反应对比,当时克里米亚被吞并期间为140美元,当时流入资金为230万盎司,而最近的金价涨幅为80美元,资金流入仅83万盎司,也就是说,目前的俄乌局势避险将有进一步走强的风险,或像技术面所示反弹至1900美元或1930美元附近。

  


  但综合来看,虽地缘政治担忧通常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临时因素,俄罗斯也一再言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俄罗斯有“入侵乌克兰”的可能,西方媒体关于这个问题的报道都是假消息,也未对金价产生持续的回落,但也抵不住第三方的持续炒作,况且走势也实实在在的保持强势或连续震荡之后,出现连续的回落需求,但要重回千八下方则难度很大;

  另外,美国目前的通胀率为1982年以来最高,通胀担忧也是在持续升温,这也是在为金价多头给予力量。临近加息的预期也未对金价造成压力,因而在出现回落之后,那么下方关注昨日给出的目标位仍然是再度看涨的入场机会。就长期而言,今年仍然是不错的时机。目前看至2300乃至3000美元已不再多说。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隔夜反弹,再度测试斐波拉契扩展线的100线位置阻力,在突破前,仍有回落需求,如本月突破运行,则进一步看至1900美元或1930美元的目标阻力,但长期而言,也打开了加大的上方空间,并有重启牛市的风险。如本月不能重回1836美元一线或下方,则有保持震荡的预期,并至下半年打开方向性的走势。

  重点而言,上方继续关注目前高点1880美元附近,以及1900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38.2%回撤线支撑的1836美元支撑,以及中轨一线的1827美元附近。在此上方保持长期看涨。

  


  周线级别:金价目标处于震荡走强的形态,附图指标KDJ以及MACD仍保持金叉的看涨信号,暗示金价仍有继续走强的风险和预期。不过主图则有反弹触顶的信号,随时有回落的需求,但下方支撑众多,回落也将是有限的。具体而言,上方关注本周目前高点阻力,下方继续关注38.2%回撤线支撑,进行周图的多空操作。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又转反弹走强,维持在趋势线支撑上方震荡运行,也保持在近期的反弹趋势之中,暗示多头力量强劲,但附图指标多头信号有减弱趋势,主图在震荡之后也有回落风险,故此下方重点依然关注趋势线支撑,跌破将续看回落至1836美元或其下方,突破新高则关注1915美元附近看回落。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71美元附近,以及188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63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54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银价昨日也跟随反弹,持续运行在中轨及30日均线等之上,但附图指标信号仍去向走弱,暗示仍有回落需求,日图来看仍偏向高空,周图而言则可逢低看涨。

  具体操作:上方关注23.60美元,以及23.80美元可空;下方关注23.15美元,以及22.80美元支撑可多;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