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一波大跌恐在酝酿!沃顿商学院教授:美联储寻求加息恐致黄金大跌20% 好消息是其有一自然底部

2022-02-17 08:50: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从长期来看,黄金已被证明是抵御通胀的可靠工具。然而,根据美国顶级商学院的研究,它在短期内的表现并不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具有投资资产的价值。

  2021年9月,沃顿商学院(Wharton)金融学和经济学教授Urban Jermann发表了一篇论文,概述了黄金作为珠宝的内在价值之外的额外价值。

  Jermann在研究报告中称:“该模型暗示,平均而言,黄金逾一半的价值是由于其作为投资资产的作用。”“这个模型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方式,将黄金视为利率重要的债券。但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债券。这是一种带有(以底价出售的)期权的债券。”

  Jermann对黄金投资价值的研究正值美联储寻求加息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之际。市场预期美联储有可能在3月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总的来说,市场认为今年有可能加息6次。

  随着通胀出现前所未有的上升,市场正在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定价。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

  Jermann的模型指出,黄金与利率的联系是黄金不能有效对冲通胀的原因。他说,过去15年来,黄金与利率的关系一直很密切。

  Jermann表示,黄金在当前环境下可能举步维艰;然而,价格有一个自然的底部。

  “在实际利率低且为负时,黄金作为一种保值手段颇具吸引力,”Jermann在报告中称。“当利率再次上升时,黄金价格再次下跌。然而,这并不是全部。”

  他说:“我的模型捕捉到的是,如果利率上升,金价会下跌,但它们会在某个时候停止(下跌)。”“在某个时候,喜欢珠宝的人会购买黄金。他们基本上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保险。随着利率的上升,黄金价格对利率的反应会减弱,因为黄金不再是一种投资资产,而是一种消费商品。”

  至于金价可能下跌的幅度,Jermann说,随着美联储寻求加息,市场可能会出现20%的回调。

  随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温,新的避险需求有助于抵消即将到来的加息周期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