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央行超级周黄金走强,动力煤大涨,能源化工醇类待反攻!

2021-12-13 13:3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大家好,我是快乐的老杨,今天2021年12月13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星期一!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天贵金属、美元外汇,以及期货黑色系,油脂,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行情。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螺纹钢、铁矿石、动力煤等大宗商品以及农产品期货行情分析与指导!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追猎物!2010年入市,10余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拒绝随波逐流,坚持己见,不做墙头草;行情趋势总是悄然变化,你必须提前发现;后知后觉,只能当韭菜!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没有人能抓住所有行情,做属于自己的行情;做投资要放平心态,减少操作频率!短线高手万里挑一,如果你不是那万分之一,尽量少折腾,中线为主!金融市场不相信眼泪,主力的目的是收割散户口袋里的钱!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高瞻才能远瞩,有海的度量才能纳百川;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懂得取舍,方能行远!如果每天盯着黄金5美金的波动,很难赚钱!鹤立独行,坚持自己的观点,绝不随波逐流!二八定律,真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

  本周,全球将迎来“超级央行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日本央行、墨西哥央行、俄罗斯央行等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备受市场关注。OPEC和IEA月报将分别于本周一和本周二公布,市场关注OPEC月度产量数据以及两大机构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估。黄金白银以及美元外汇分析,建议参考周末视频!黄金、白银逢低买入策略,空单辅助性参与,黄金支撑1778以及1770区域,阻力1790~95以及1800关口;美元则逢高参与空头,非美则逢低买入策略;原油则73区域今天重点多空分界线,下方支撑71.5以及70重点;上方阻力74~75以及77!

  期货黄金2206和沪银2206合约,维持策略不变,上周逢低买入的多单,建议继续持有;参考国际黄金1795~1800关键阻力,逢高可调整仓位,下来继续补仓;这样反复参与,以降低持仓成本!

  近期我们一直强调,煤炭系列反复低多,动力煤2205合约更是提示只要回落就买,上去就减仓,反复操作。今日动力煤大涨,2205合约涨幅5%以上,至于是否多头开启,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呢,建议减仓,下来继续买入;始终坚持一部分仓位持有作为中线,一部分仓位打短线配合!

  



  至于焦煤2205和焦炭2205相对于动力煤比较强势,近期布局的多单,焦煤和焦炭分别收获300~500点不等,短线空也收获100点不等,相当的不错!但是当前位置焦炭3000关口,焦煤2000关口,多空都不适合布局,最多打打短线,100~200点就走,多空都可以参与,关键是节奏的把握!

  醇类和化工类目前是偏弱,不过坚持观点不变,低位震荡折腾,等待多头反攻!甲醇2205合约持有多单,无单的建议2500下继续逢低布局买入多单为主,乙二醇2205合约依托4700~4800关键支撑区域,逢低布局买入多单为主。

  


  pp2205合约低位震荡,关注多头反攻,近期一直是强调8000下方依托7800逢低布局,建议持有,没有仓位的继续逢低布局!液化气2205一样是逢低布局,依托4200区域支撑,阻力重点在4650以及4800。短纤2205合约6600关口之上明显企稳,建议逢低布局买入多单,支撑参考6700,阻力重点在7000以及7200!

  


  至于黑色系,震荡偏强运行!铁矿石2205合约11中旬以来反复强调布局多头,多头最终迎来大涨;目前600已经是关键支撑,盘中630区域支撑,继续逢低布局多单,阻力重点在680~700;如600不能支撑,则关注575以及530区域支撑继续逢低布局!对于螺纹2205和热卷2205,基本是跟随铁矿石方向,参考跟随操作!

  


  油脂类维持空头,豆油2205和棕榈油2205以及菜油2205走势不错,11月份以来三次放空豆油和棕榈油,分别收获接近1500点。当前空头明显,但是呢不适合追空操作!关注上周高点区域压制,反弹则逢高参与空单为主,不给反弹,则参考豆油2205先跌则依托8000关口区域支撑做短线反弹多单!

  


  橡胶2205合约前期15600上空在14600区域全线平仓;计划依托14000关口逢低布局,行情提前反弹,关注14300区域支撑短线反弹,至于空单15000以下暂时不建议参与!

  纸浆2205近期走势完美,5000下方抄底,5600以上全出,5950上放空,接近5600全走;目前5600上下折腾,短线偏弱,不过多空不适合开仓;如果反弹5750或5900参与空头,下方回撤5450或5200布局多头;中间位置只能打短!

  


  玻璃2205合约,近阶段一直提示1700以及下方逢低布局,但2000阻力明显提示回调;当前再次回撤1800关口,关注依托1700区域支撑继续逢低买入,上方阻力依旧2000是中期关键!

  苹果2205合约,维持空头思路不变,目前高位震荡,关注空头开启;我们前阵子9150区域提示的空低位8600做了减仓,依然建议持有剩余仓位,反弹依然可以操作,阻力9000以及9200,支撑8500以及8200!

  


  对于生猪2205则维持不变,手里有15000下多单,建议持有,继续逢低买入策略;至于空单,16000下不参与,中期看涨毕竟!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