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清风论金:黄金调整先多后空,原油反抽关注中空机会

2021-11-24 15:27: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清风论金 专栏

  消息面、周二晚间美国白宫宣布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将加速国会已批准的1800万桶SPR原油的销售,未来几个月内3200万桶原油也将进入交易。此外,美国或将考虑进一步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或禁止原油出口。同时印度和英国也分别从储备中释放500万桶和150万桶,日本也计划释放420万桶石油储备。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表示,不认为防疫封锁措施会令欧洲央行的减码发生改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2年后开始加息。 他认为,当前的供应冲击可能不是短暂的,很可能在2022年3月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目前,交易员定价欧洲央行将于2022年12月加息10个基点,此前预期为2023年加息。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再次延续周一弱势下跌,亚欧盘围绕1802-1810修正,欧盘美盘跌破11月5日非农回踩低点1785一线,凌晨触及1721连接1758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形成企稳。从昨日凌晨反抽截止早间最高点1796附近反抽14个点幅度在近几天反抽相对比较强劲,但整体走势依然属于下跌中的反抽调整,黄金经过连日下跌技术面和指标都需要修正,所以不要认为此处已经见底或抄底的想法。现在欧洲加息预期提前,美联储将加大缩减购债进度,美元连续走强美债收益率上升,多重利空压制黄金短期恐难见底。就算短期见底除非重大消息利多特殊情况,黄金也必须反复底部修正才可能出现见底。

  由于昨日凌晨和今日压盘出现持续性反抽,反抽回落的幅度相对较小且小时线已经站上布林带中轨,短线可能反弹或将延续可以考虑1792-93附近布局短多看1800-1801。上午原计划1797附近空,但午间反复围绕1796下方修正没有直接形成回落,惯性上涨可能形成直接突破,所以做空位置调整周一回落低点1802附近形成顶底转换强压布局。日内重点欧盘以及美盘早盘时段,如果出现横盘不跌,空单需要考虑做调仓,不排除短线延续反抽测试1812附近压制构建头肩顶形态,如果触及依然可以再次布局空。

  



  原油方面、原油昨日美国公布释放原油战略库存,原油小幅回落企稳于75.2上方,晚间走了一波强势拉伸凌晨最高触及78.8附近。昨日思路认为不破75那么原油将迎来一波调整,原油昨日两连多基本拿下昨日所有涨幅。从形态来看、原油短周期在底部形成W底形态,而昨日强势同时站稳四小时布林带中轨以及短周期形成下降趋势线压制,短线偏强还有延续反抽调整的需求,原油早间已回踩所以上午给出回落78.5-6布局多的思路。

  短线原油偏强、但冲日线结构来看,前期快速回落下破78.3一线,日线高位已经形成M顶形态,短线反抽强劲大方向已经转空,再加上各国开始释放原油战略库存,那么短期原油危机将缓解,周一的博文思路就说了,本周前半周看反弹后半周关注中空机会。目前上方强压79.3和80.5以及81.7,由于前期测试过79.3,短线表现比较强,而价格围绕79.3下方修正时间比较长恐将惯性上涨形成突破,所以上方需要考虑中空位就在80.5和81.7两个位置。

  


  黄金:1792-93多,损1786,目标1800-01。1801-02空,损1807,目标1790-91.

  原油:80.5和81.7中空参与布局。

  注: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作买卖依据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