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景良东:黄金如期压制回撤,重点争夺依然在欧盘!

2021-10-27 10:1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景良东 专栏

  一个是储能,一个是新能源车,都规划了2025和2030年战略计划,唯独没有提到芯片这个行业,不是不提,而是难度不可而语。

  储能的确是当下最热也是最迫切的一个点,特别是在碳达峰的大环境下,解决电力高低峰需求,是缓解电力紧张的关键,而新能源车,无非是继房地产后第二大产业链。

  回顾全球经济,房地产往往是在发展中发力,也是就业最大的一块市场,而一旦达到峰值,如果转换劳动力进入下一个大市场,就是当前国家下的一步大棋,而汽车制造,无非就是最大的产业链。

  主要还是解决就业,替代房地产发力,其次才是弯道超车,随着国内汽车需求逐年增加,国产车一直站不上台面,新能源无疑是新的赛道,国家扶持之下,万亿市值的企业,很容易出现。

  而芯片不是说规划就能实现的东西,从15纳米到7纳米,到5纳米,这个中间差距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技术壁垒,虽然相信不久的将来,国产芯可以完全替代,但时间,谁也没法保证。

  早安,屏幕前的你,看东西,一定要看大格局,而不是站在一日中,想一时之事,总是盯着眼前的事,就看不到远方的景。交易如此,生活如此,万事皆如此!

  黄金方面,昨日如期回落,这个迷惑行为很多人可能想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大阳后面,不是强力拉升,反而是压制性回撤。

  1,在上升的初级阶段,洗盘是常常出现的一个技术点,而多数往往看着强势的行情,忽然就弱了,外强内空,就这个道理。

  前一日日线冲高回落,后面做了回补,恰恰是这个表现,利空。如果是利多,会出现两种形态:一个是直接吞噬前面的影线,另外一个是探底回升,反而可以抵消前面的回撤。

  但就是这种影线回补,恰恰不是多头表现。

  所以,昨日我们定义了:欧盘生死争夺的概率。就是用欧盘能否破高来看晚间是否回撤。

  强势的格局有两个特征:

  1,日内早间的低点绝对不会破。

  2,前一日的高点,一定要在欧盘拿下,才会有延续。

  而昨日显然是日内横盘回落,欧盘破了早间低点,且日内一直压制在前一日高点下方,就是一个偏弱的表现。

  另外,美盘下跌,反弹二次空,看延续,这有两个信号:

  1,昨日回撤的幅度过大,还是破坏了多头是形态。

  2,前面日线毕竟是连续上升,站上了短期均线,多头的苗头在,所以双底做多的位置不变,这也就导致了晚间1782-3还可以多的原因。

  看起来下跌很猛,但还是在双底发力,表明多头没有完全被破坏。

  



  那么今日方面来说,如何布局?

  1,一定不能继续看强弱,上升中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首先是震荡。

  2,早间上升循环被打破,而昨日是冲高回落,所以,今日早间回撤的风险还是比较大。

  3,震荡中,欧盘是关键,这讲两个点:

  (1),如果强势还在,那么今日必然是单阴转阳格局,而且会继续站上1800一线,这就需要早间探底之后,日内出现持续行走强。而且也是和前期一样,小时线连阳单阴,或者突破后高位震荡的局面。

  (2),强势不在的标志,一定是破昨日低点,如果欧盘弱势破了昨日下跌低点,这就让前两日的上升打回了原型,还是偏弱了。

  所以,今日关键还是欧盘。

  但对于早间来说,还是愿意先看回撤。

  但对于前期上升走势来说,欧盘行情,更是需要去把握的。

  操作上,也可以放弃日内交易,等欧盘运行之后,美盘布局,看欧盘强弱,布局美盘。

  激进肯定是看循环,昨日早间回撤,今日也肯定是先空,如果欧盘抗跌,美盘前调仓出局即可。

  阻力位1795.5-96一线,日内触及空,损1702,看1785-7一线。

  同时记住,欧盘决定趋势延续的方向。

  欧盘强势,美盘回撤就是反手多,而欧盘弱势,那么美盘继续延续调整。

  原油方面,就两个观点:

  1,不加速不见顶!

  2,强势连阳。

  而按照现在的节奏,还是多,下方83.50-55一线多,损83,继续看84.5上方。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