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孤魂黄金】五一假期在即,黄金市场乱象再现

2021-04-30 10:1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孤魂黄金 专栏

  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整月基本都在强调,在惊蛰节气前黄金都很难出现持续的大涨,黄金倾向于维持在低位,但惊蛰之后有望回升,视为布局做多的机会。所以,今年3月5日惊蛰节气之后我们就是1680开始不断看涨布局做多为主的方案,黄金上周一度冲击到1800美元关口。上周四和上周五的文章均强调需要关注冲高回落为主,低位多头需要1795附近做空进行锁单操作。因为黄金上周二是惊蛰之后的又一个节气——谷雨。

  从2020年11月底1764.40美元上涨之后,重要的节气之后一个交易日出高低点,包括本轮的惊蛰也是如此。上周二是谷雨节气,所以,上周四和上周五都是看空。但是,我个人的倾向于价格维持在1758上方,所以,本周开始的策略方案就是1758上看上行。周二黄金最低下探到1762.50美元上涨到1790美元。但是,很遗憾,昨天1762.50美元形成刺破,那么,谷雨的修正扩大化,这样,黄金将维持到下一个节气——立夏,也就是下周三附近。

  而这期间,正是五一假期,国内市场处于休市状态,包括黄金TD等品种今天下午要休市,这是国内投资者的难题。就总体走势而言,是倾向于继续上行,由于节气在下周,现在做多就不太会有优势,就做空而言,现在不是战略机会,就放弃,所以,国内品种只能观望了,放弃操作。

  立夏在5月5日,这是谷雨之后的又一个节气,到时候注意行情回升。下图中三个蓝色压力带,从下往上,第一个压力带行情回落了近78美金,然后回升,目前是第二个压力带,从1797.8附近下跌到目前1756近42美金,预计幅度要小于第一个压力待的调整,然后测试第三个压力带。

  



  也就是说整体继续看涨。只不过1758已经刺破,那么再度布局做多,基本就是1740附近和1733附近了。短期最大的问题就是1784美元一直没有收盘突破,这是本周强调的重点,价格虽然有上行,一直没有收盘收复。所以,短线就是1784下方逢高看回落,然后下行再择机布局做多,中间过程则多观望!

  Ps:分析文章只是对对市场未来可能的描述,只是观点的表达,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交易务必注意合理的仓位配置、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无风控不交易,不要让交易失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