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欧洲央行(4月22日)利率决议前瞻

2021-04-22 11:03: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北京时间4月21日19点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在20点30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次会议预计并不会有太大的政策变化。

  重点需要关注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融资状况的描述,以及欧洲央行对于加快PEPP购买步伐的速度是否让其达到了最初想要的效果。

  



  实际的PEPP购买规模并没有上升太多

  自上次会议以来,欧元区收益率已经企稳,金融条件依旧极为宽松。对于PEPP购买的调整可能会在6月会议上发布,无论是放缓还是加快PEPP的购买步伐,都是为了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欧元区在疫苗接种方面落后于美国几个月

  欧元区在疫苗接种方面的不足需要欧央行继续保持宽松的环境,在宽松加码的条件下,将意味着潜在的增长和通胀都有望出现快速上升。同时,疫苗接种率的落后也有望实现快速追赶。

  


  债券市场的表现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近来也有所放缓,预计欧元债券收益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攀升。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提高利率时,对欧洲央行多数理事会成员而言,可能更愿意承受更高的债券收益率。

  


  欧元在技术上已经超买

  欧元在3月的走低的过程中迎来了极强的反弹,单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内也出现了超买。增长欧元/美元走低的主要影响是实际利差有利于美元及通胀的,这在早前拉加德就已经提到过,在6月会议可能会开始讨论逐渐缩减事项,那意味着在6月之前可能市场就会出现反应,也将意味着美元可能恢复走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