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方萍萍:黄金,原油,外汇市场本周要注意的重要位置(不容错过)

2021-03-01 10:30: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市场消息面:

  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其中包括直接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以及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等。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于周一发布有关沙特的声明,此前美国情报部门发布的报告认为是沙特王储于2018年下令杀死记者卡舒吉。此消息出来后,现货黄金尾盘出现近15美元的反弹。据沙特通讯社,沙特政府拒绝接受美国关于卡舒吉被杀事件的报告,沙特希望继续保持与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经济方面更多正面消息的必然结果,而不是对通胀的担忧,英国国债市场目前运转有序。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提出,通货膨胀确实存在难以控制的风险,可能会看到英国通货膨胀率比预期的更剧烈、更持久的上升。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向叙利亚、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起空袭。此次空袭为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军事行动。

  技术面:

  黄金:

  



  黄金从日线上看,本周黄金先涨后跌,周一延续反弹,周二周三进行整理,价格始终没有突破1815-20的阻力位,这个我们本周的研报也说了,1820附近可以做空,可惜差了几美金,周四和周五大幅下跌,盘中再次失守1760,1750,1730,并一度下破1720的支撑位,最低跌到了1717.34,随后企稳走出一波反弹,本周的研报也说了1720能企稳的话可以做多,当然1750直接下破,就不能做多了。技术面看,各周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布林带张口,MACD在0轴下方持续下行,整体看黄金依然处于空头的趋势中,且周线跌破MA60,均线,下周继续偏空思路。我们下周关注的重点支撑位是1700,1690,1670这三个位置,上方压力位1770附近,1795附近,这两个位置都可以做空。(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现货白银:

  


  现现货白银从日线级别看,本周五个交易日呈现冲高遇阻后整理,周五大幅下跌,日线收三阴二阳,上方28.20-28.50的阻力表现很明显,短期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指标MACD在0轴上方死叉,绿柱动能增强,且日线下破布林带中轨,说明行情已经转弱,但是从整体看依然强于黄金,布林带有所开口,短期看白银走势震荡偏弱,重点关注上方压力位27.70和28.30附近的压力位,以及25.70和24.80附近的支撑位,第二支撑位和第二压力位都是我们中线的位置,到了可以参考操作,止损设置0.3美元,目标0.60-1美元。(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原油:

  


  原油从日线来看,本周一大涨,价格创出新高,周二回调整理,周三继续上涨,周四冲高遇阻整理,64附近成为关键阻力,周五大幅下挫,10天均线仍牢牢守住,不过从形态看短期有继续回调的迹象;技术面,布林带开始收口,各周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MACD黄白线在0轴上方聚拢,且红色动能减弱,整体看原油依然运行于多头趋势内,不过也要谨防回撤,前期涨幅也是够大的,一波回调终要到来。下周重点关注63.80-64.50的压力位,一旦突破的话下一个压力就是66.50-67.50,以及下方支撑位参考59附近,以及57.50附近的支撑,59.50附近有效企稳的话可以择机做一波多单,59附近仍是短多的好位置。(仅供参考)

  美元指数:

  


  美元从日线级别看,本周先抑后扬,指数在调整到89.70附近后企稳反弹,周五大涨,这个我们本周的研报也说了美元仍是震荡走势,没有大跌或者大涨,这个是整体看,当然日线级别仍是整理,符合预期,从整体看美元仍是区间整理走势,指标布林带收口,MACD黄白线开始聚拢,绿柱动能减弱,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空单,预计下周先涨后跌,若是回调仍可短多操作。下周重点关注90.20和89.70附近的支撑位,以及91.50和92.05附近的压力位,操作上依然是高抛低吸。澳元,英镑,以及欧元短期进入调整。(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本周重要数据:

  周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黄金,外汇);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外汇)。

  周三:原油库存数据(原油),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黄金,外汇)

  周四: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当周初请数据;第14届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周五:美联储主席包威尔发表讲话;美国2月失业率以及非农就业人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