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市场暂偏承压观望、黄金等待美纪要觊觎支撑

2021-02-16 09:3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市场暂偏承压观望、黄金等待美纪要觊觎支撑

  上交易日周一(2月15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承压收跌。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825.60美元/盎司,受到上周五的探底回升之力,以及早盘美指的走低的影响而震荡攀升,录得日内高点1826.85美元,之后遇阻5-10日均线压力附近而转回落,欧盘时段,受助于预期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取得成功可能使经济得以重启并反弹,镑美攀升至1.39美元上方触及九个月高位,支撑金价在1820美元下方震荡后回升至开盘价附近,但美盘时段,市场乐观情绪提振风险货币,避险情绪低迷,美元指数从低位反弹回升,美债收益率上涨至近11个月高点,打压金价再度走低,并录得日内低点1816.03美元,终收于1818.57美元,日振幅10.82美元,收跌7.03美元,幅度0.39%。

  



  展望今日周二(2月16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先行表现反弹,美元指数早盘走低则对其产生支撑,但整体的承压环境仍未改善。目前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

  本周自明日周三开始,将陆续公布重要影响因素,行情将会扩大。首先是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虽一般情况下,由于11-12月的购物表现旺盛,1月一般是未季调销售表现最弱的月份,而将会利好金价。但由于新冠疫情扰乱了季节性规律,年初开始美国派发的600美元支票可能推高零售销售,较低收入家庭快速使用这笔意外的收入购买必需品或先前推迟的非必需品。相对温和的天气也有助于销售活动。故而目前市场对美1月份零售销售的预期偏向乐观,略微利空短线金价走势。

  


  再者就是本周四凌晨3:00,2月18日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市场关注度比较高,但一些迹象显示,会议纪要可能偏向鸽派或者中性,鹰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相对而言,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如果偏向鸽派,则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但如果鸽派不及预期,则金价仍可能会在短线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所以综合来说,本周金价偏向空头的概率较大,如数据利多,预计也将在触及阻力位置后也将会产生回撤,具体点位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黄金白银TD: 继续进入春节假期停盘时段,于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届时我们再关注。另外国际黄金白银盘照常波动,需交易的可移至国际盘。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冲高回落,收取长上影线,虽表现收涨,但也对本周金价造成了一定的看空预期,另外,上面面临各种均线压力,金价也处于运行至云层之中,如不能连续反弹持稳于上方则有再度下探云层下行边的1760美元风险,更或至1700美元关口附近的风险。上方重点关注中轨阻力压力以及30周均线压力。目前来看,此等压力较为强劲,周五如有反弹,也预计是在触及阻力附近则仍可开空。

  


  日线级别;金价持续运行于200日均线下方,上周五虽有反弹,但空头压力仍未消减,笨猪也继续走出下行,暗示空头力量仍占据优势,目前5-10日均线也对其产生不小压力,预计仍以空为主。

  点位上,上方关注1824美元附近阻力,进一步关注1829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815美元支撑,以及181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