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回撤之中博反弹、黄金本周仍偏冲高回落  

2021-02-15 11:3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回撤之中博反弹、黄金本周仍偏冲高回落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冲高回落且收阳。走势上;金价自上周一(8日)开于1815.13美元/盎司后,受美国快速通过刺激计划前景升温推动,以及美布两油均创逾一年新高的间接支撑,美元和美债实际收益率的再度下降,推动黄金连续走高至1855.17美元周高点,但因200日和30日均线技术压力,以及超13亿美元的COMEX黄金期货合约卖盘打压,纳指等反弹的影响,数据美国1月CPI符合预期的利空金价,美元指数开始反弹,使其金价自反弹高位开始连续走低,于周五触及周低点1807.73美元/盎司;

  但最终又因技术支撑,以及投资者继续看好拜登刺激案的推出前景,鲍威尔对美国就业状况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影响下,又支撑了金价了的长期走势,进而令金价探底回升,收于1819.27美元,周振幅47.33美元,收涨4.14美元,幅度0.23%。

  



  展望本周今日周一(2月15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上周五触底反弹之力先走低后反弹,美元指数表现走低则对其产生支撑。整体看,日内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其反弹力度,上方中轨线之下或未能稳健突破则仍是空头占优。

  数据上,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和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预期将利空欧元,利好美元,而间接打压金价,故此欧美盘需关注其压力情况。

  另外因中国仍处于春节假期时段,各证券及期货交易所仍处于休市状态,黄金白银TD: 继续进入春节假期停盘时段,于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届时我们再关注。另外国际黄金白银盘照常波动,需交易的可移至国际盘。

  国际方面;美国因总统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02:00结束,投资者需留意。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国际黄金多空双方仍处于观望状态。基本面上,全球疫情有所缓解,经济也逐渐回暖,这使得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降低,另外,美债10年期收益率处于攀升趋势也对其产生压力,利多方面则只是由于技术的买盘支撑,和对于刺激计划的前景而推动。整体看,目前只是处于回撤趋势中的反弹需求阶段,先行震荡为主。具体思路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冲高回落,收取长上影线,虽表现收涨,但也对本周金价造成了一定的看空预期,另外,上面面临各种均线压力,金价也处于运行至云层之中,如不能连续反弹持稳于上方则有再度下探云层下行边的1760美元风险,更或至1700美元关口附近的风险。上方重点关注中轨阻力压力以及30周均线压力。

  


  日线级别;金价持续运行于200日均线下方,上周五虽有反弹,但空头压力仍未消减,上周五高点以及中轨线仍是反弹的目标位和阻力看空位。持续运行在中轨下方的金价,也暗示布林带将会向下开口,并再度走低。故此不管看空看涨都需谨慎对待。

  点位上,上方关注1830美元附近初步阻力位,以及关注1837美元附近阻力,进一步关注1847美元;下方关注1817美元支撑,以及1809美元支撑,进一步关注1800美元。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