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没有发现有利好黄金的消息发生

2021-01-27 15:37: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今天我决定把这两天整理的基本面都给你们共享一下,让你们对现在市场情绪基点有个清楚的认知,因为近期的市场已经没有再传出关于美国1.9万亿美金的救助计划消息了,而且美元还非常诡异的跟黄金没发生太大的对立面联系,更有意思的是,昨天美元大幅度上行并没有让黄金推上一个台阶,一旦反抽倒是形成了不小的压制。

  这一切,仿佛都是在暗示黄金当前就是一个摇摇欲坠的状态,当然这都是想象,到底有多少证据能够证实这一点才是我们接下来要关注的重点。

  我们先来揣摩下接下来能够影响黄金突破的走势消息是什么吧,在我看来1.9万亿美金的救助方案会像我之前所预判的一样形成部分通过,不会及市场那般乐观的预期促成股市和黄金双拉升,而且关于石油业近期的压力你们也清楚,阿拜的执政路线就是如此,这也注定了股市在未来是要面临承压表现的,只是目前一切还尚未发生,但投资部署就会显得特别重要。

  美元,是接下来主导市场的主要资产,没有之一。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近期阿拜的重大举措之“购买美国货”,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耶伦上任前的演讲内容:美国不应干预美元的时机汇率来去增加美国出口,价值应该由市场去确定。这句话的内容当初在演讲稿公布的时候引起了大量关于耶伦拥抱强美元的揣测,虽然并没有在当时对美元造成很大的推动作用,但始终都是一个隐藏的基本面信息,而且在演讲后续还强化了关于阿拜的财政计划,这种一进一退的打法也是市场最终选择没做反应的原因之一。

  那么现在,再来仔细理解阿拜签署购买美国货的真正用途,它生效之后美国联邦机构的采购、订单等都将在国内互通,这样不仅能够大量的刺激国内的PMI产能,还能成就许多就业岗位,但缺点就是意味着进口将会变的特别困难,不过会吸引后续特别多的工厂和企业投资,对于美元的命运来说算是个利好,因为作为全球储备流通货币,减少进出口量的话只会削弱美元流通从而拉高价值,对于改善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来看,也会变相助推美元。

  我就不说这个举措对欧盟和日本国家所产生的影响了,这个就牵扯的太多了,周围各个合作国家肯定会认为这将对自己企业产生一种排外威胁,具体的内容细则要看阿拜后续的公布,这么跟你们说吧,这份协定其实跟上任差不多,都是优先于美国采购,但对于医疗用品方面还是不得不依靠外国,只不过前者举起了边贸战大旗,后者到底温和程度几何,也会引起市场的密切关注。

  怪不得近期欧盟一直在吐槽阿里斯康和辉瑞,我算是真了解了这个事实真相。

  


  前者辉瑞还对欧盟宣称由于供应生产急促问题,原定于交付的一亿剂疫苗很可能会缩水将近一半,后者就在美国宣布第一季度将会向美国供应1.2万亿剂疫苗,比起初承诺的还多2000万剂,这个前后言论可真是让欧盟感到一股凉风来袭。

  你们可能会处于人道主义说什么那毕竟是自己国家的公司,对待抗疫方面自然要义不容辞,我只能说你这个猜想太单纯了,要知道上届政府辉瑞还是优先英国提供疫苗的,其原因就是英国是第一订单者,而上届政府并没有第一时间跟辉瑞签订单,那为什么现在又话锋一转发生改变了呢?放心,肯定不会因为阿拜这个人德高望重,而是这个购买美国货的计划签署里边有针对到某些企业,很简单,这背后就是不断的给压力就行了,阿拜起码还有3年的执政时间,刚上任的野心计划就是抑制疫情,任何单独企业这时候不予配合的话,那损失的利益肯定就不只是现在订单上的数字了,它们很明白这一点。

  这不是我个人的驳论,阿特刚上任的时候跟几家互联网公司关系好的很,甚至签署的还有内部保密合作协议,当很明显快要落马的时候,不都开启了反水吗?这个就不再多做研究了,因为对我们的投资结果没任何帮助,简单来说阿拜做的还算是不错,先不说欧盟那边怎么交代,起码这个疫苗供应数字很好,这也会加强市场对美国抑制疫情的周期缩短。

  你们可以关注下近期的mm新冠信心指数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一些端倪。

  


  从1月份开始,也正是阿拜开始正式接手白宫后,新冠信心指数就一直在走高,你们没去注意是因为近期没有关于疫苗和疫情利好的消息去影响市场,但我认为黄金市场下一个行情引点还会是疫情方面,从上次造成影响之后已经沉寂了特别久的时间,该接种的也早已经开始接种,看看这个优秀的信心上扬,再配合着大于预期的疫苗供应,配合着阿拜的百日口罩计划和1亿接种目标怎么看都是一个利好,市场风险情绪也已经明显回暖。

  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去看能利好黄金,美国人不愿接种?效果不佳?副作用偏多?醒醒吧,现在这些隐患都差不多过去了,虽说新冠是全球面临的严峻问题,但现在市场急需西方国家能够有所缓解改变,不管你是欧洲还是美国,必须要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来去给市场一些对于二次新冠持续时间的预期,你可以是确诊数字减少、也可以是接种人数增加,但不能总是不温不火。

  别说到时候我没给你们提醒,现在我已经做好了预期和事实的双重卖出准备,而且我丝毫不认为黄金现在有回归牛市的迹象,看跌将是今年最好的投资,起码对比现在的一个金价空间来说,不存在看涨的理由,我不会拿几十美元给你论正确还是对,你可以说我是一厢情愿,但我该说的理由都已经说过了,没发生的我也做了预期,你怎么考虑是你自己的事情。

  对了,强生的疫苗数据快出来了,你们稍微注点意。

  


  作为第一阶段的疫苗消息,强生也算是个明星公司,最后的一期临床试验结果要出来了,你们当心市场到时候做出极端反应,你要知道这个疫苗跟其他两个已经上市不同的是,它仅仅需要一剂就能完成这个接种,而不是两剂。

  缩短接种次数,也能间接提高接种效率,那距离阿拜的接种计划就会越来越快,当然了你们如果真的认为这个数据会极其不健康,那么就去看涨黄金好了,我并不是在这里宣扬多相信美国的医药公司,作为一个投资角度去看,美国除了Rmna技术是全球领先状态,竟然还有一剂就能完成接种的技术,这就足以形成鲜明的对比了,尽管欧盟现在怨气十足,但看吧,只要强生实验数据优秀,该买还是买,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拒绝这么效率的疫苗,特别是在这个时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