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消息!吉林三地急需医护用品及生活物资 北京新增病例行程轨迹:多次到超市

2021-01-26 19:4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中国疫情零星爆发,加上春节的临近,疫情形势更加引发关注。

  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有7个,中风险地区74个。截至1月25日24时,31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1885例(其中重症病例1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67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197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以下是当前时段的疫情消息:

  吉林三地急需医护用品及生活物资

  1月26日,吉林省民政厅与省慈善总会联合印发《关于动员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当前,该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长春、通化、松原等地区疫情防控面临突出挑战。

  按照《公告》内容,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协助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省内疫情蔓延势头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需要救助地区提供有力支援。

  同时,要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慈善组织应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长春、通化、松原地区募集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医护用品、生活物资。各类志愿服务、社工和社区社会组织应当发挥专业优势,配合村(居)委会做好人员排查、宣传教育和疫情动态报告等工作,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力所能及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

  《公告》明确,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公开募捐,应当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定期公布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严格按照募捐方案使用捐赠款物,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社会爱心款物及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和个人,可以依法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据了解,长春、通化、松原地区现急需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连体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医护用品及生活物资,数量不限,其中医护用品产品规格需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

  北京新增病例行程轨迹:多次到超市

  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第22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1月25日,大兴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已于当日转运至定点医院。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1月11日,融汇社区华联超市、果果鲜水果超市。

  1月12日,融汇社区华联超市。

  1月13日,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永辉超市。

  女子瞒报回国后确诊获刑一年缓刑一年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审理查明:被告人黎洁与家人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2020年3月初,黎洁出现发热、身体乏力等症状,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3月11日,黎洁再次就医时,医院对其做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洁决定回国。当日,黎洁及家人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为顺利登机,黎洁在登机前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通过体温检测。登机后,在航班要求乘客主动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时,黎洁未申报,未如实回答机组人员关于身体情况、接触史、同行人员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飞机降落前,黎洁如实填写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告知了机组人员自己的病情、就医情况等。3月13日,黎洁及家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防疫部门当即将黎洁送医治疗。黎洁于当日被确诊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密切接触者63人被采取隔离措施。被告人黎洁后被查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黎洁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乘坐我国航空器从境外回国时未遵守海关、民航部门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谎报瞒报病情、接触史,导致60余人被隔离观察,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应予惩处。

  法院判决,被告人黎洁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