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 美联储决议来袭黄金或迎大行情

2021-01-27 13:31: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孔特递交辞呈,全球确诊病例过亿;美指先涨后跌,黄金小幅下跌;美联储决议出炉前,欧元料区间震荡。

  【全球速览】

  ▎1 IMF预期今年我国经济将增长8.1%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中,IMF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比较乐观。IMF把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上调到了5.5%。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1%,美国增长率预估为5.1%。此外,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5%,10月预估为萎缩4.4%,目前来看2020年下半年经济动能强于预期。总体来看,美国和日本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而欧元区和英国将比该水平更低。

  ▎2 意大利总理孔特递交辞呈

  当地时间1月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部长会议宣布辞职决定后,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当地媒体分析认为,孔特很有可能在五星运动、民主党及自由和平等党的支持下,再次尝试组阁,寻求达到议会绝对多数。

  ▎3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过亿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1亿例。世卫组织则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会持续传播很长时间。虽然目前疫苗已经进入接种阶段,但是疫情传播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值得警惕的是,现有新冠疫苗对南非变异病毒的防御作用可能要比之前预计的弱;同时该变种病毒能使得此前已经感染过新冠的人群再次感染。

  ▎4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对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任命。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以78票赞成、2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国务卿的人事提名,他也成为拜登政府中第四位获得确认的内阁成员。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先涨后跌。美元兑G10货币日内普遍走低,美元全线回落,冒险意愿回温带动风险货币反弹。具体来看,美元指数日内下跌了0.20%,至90.19。美指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上涨,一度升至90.95,为1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但受美联储决策即将发布以及月末仓位再平衡资金流影响,在纽约时段走低。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美国刺激计划方面的进展。白宫日内讨论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可能会利用预算工具通过疫情救济法案,有关预算决议的投票最早将于下周开始。此外,美国总统最高经济顾问透露,拜登政府可能愿意调整下一轮抗疫刺激措施支票发放的门槛,以确保将救济金流向最需要紧急资金的家庭。疫苗方面,拜登下令再购2亿剂疫苗,考虑限制更多国家入境美国。

  黄金小幅下跌。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日内小幅下跌,收于1850美元附近。市场担忧美国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但美元小幅走弱和美债收益率表现低迷限制了金价跌幅。

  白银小幅收涨。和黄金收跌不太一样,白银日内小幅上扬,收于25.42美元每盎司,目前在该位置横盘震荡。

  欧元恢复涨势。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107附近,随后大幅反弹至1.2160上方。去年欧元兑美元上涨了近9%,是201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欧央行官员担心,欧元走强,将进一步压低本已低于零的通胀率。此外,欧元走强也不利于出口商。对此,欧央行政策制定者已经同意深入研究欧元兑美元升值的现象,重点是研究汇率是否受到刺激政策差异的影响。这项审查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欧元升值的问题。这可能会迫使欧央行提供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不过,以更宽松政策来遏制汇率上涨的门槛,还是非常高的。尽管如此,这则消息还是导致了欧元一度下跌。不过,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之下,欧元兑美元随后还是恢复了涨势。

  英镑探底回升。同样地,英镑也上涨了不少。英镑兑美元日内上涨了60多点,目前交投于1.3735。欧洲时段英国就业数据表现乐观,给英镑些许支持。此外,美元承压,也给英镑维持强势带来支持。

  美油窄幅震荡。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日内基本持稳,目前徘徊于52.7美元附近。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27万桶,提振了油价。目前,投资者正在权衡原油市场的供给风险与需求前景。供给方面,追踪油轮运输的分析指出,欧佩克1月石油供应预计将减少40万桶每天,表明该组织的减产协议执行率料有所提高。需求方面,由于全球需求复苏仍然面临障碍,油价的涨势已经开始动摇。

  【风险预警】

  黄金 ▎若美国通过刺激法案 金价恐升破1900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民主党议员可能尝试利用一个程序绕过共和党议员的阻挠,藉以通过总统拜登新冠救助法案的大部分内容,且可能以简单多数票加以通过。有策略师表示,如果通过刺激政策,金价可能突破1900美元。

  欧元 ▎美联储决议出炉前 欧元料区间震荡

  有分析称,对新毒株的担忧,以及对拜登能否让国会批准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怀疑,削弱了风险情绪。此外,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和欧元区相对较低的通胀预期,可能会拖累欧元。交易员表示,在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在1.2044-1.2190区间波动。

  加元 ▎美银美林讨论美加前景 一季度目标为1.26

  美银美林表示,美元汇率已经回落至均衡水平。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超过了大宗商品研究团队预测的2021年目标水平47美元每桶,利好加元。该行认为美元兑加元一季度目标为1.26,三季度将涨至1.29。

  【重点前瞻】

  23:30 EIA原油库存或下滑

  首先,来看看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数据增加了435.1万桶,远超预期。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当周原油产量录得增加,但总体原油库存仍在9个月低位徘徊。尽管油价上涨促使钻井数量显著增加,但是美国原油生产仍有序进行。

  今天早上,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527.2万桶。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下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增加60.3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周四03:00 美联储大概率维稳

  明天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根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1月和三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当前市场也预期,美联储将维稳利率,而投资者比较关心,美联储什么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加息。市场在担心,如果鲍威尔的立场不够坚定,那么关于美联储将在年末开始缩减购债的讨论再次升温,进而引发美债收益率飙升。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大。

  根据彭博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把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变动推迟到2022年,届时可能会开始缩减购买规模。美联储已经暗示,在债券计划结束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去年12月的预测显示,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直至2023年。

  周四03:30 鲍威尔料维持鸽派立场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召开发布会。本月中旬,鲍威尔表示,距离实现最大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预计短期内会看到物价上行的压力,需要看到美国通胀在一段时期内持续高于2.0%。他强调美联储不会迅速加息,现在也不是谈论退出QE的时候。

  当前市场也预期,鲍威尔可能继续重申,在可遇见的未来,美联储将维持购债规模不变。凯投宏观预期,鲍威尔可能借这个机会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美国政府或许快速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新的下行压力,并提振大宗商品价格。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7.3,预测值-7.9。

  17:00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46.8。

  20:00美国至1月22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前值2.92%。

  21:3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1%,预测值0.9%。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