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方萍萍:全球央行料宽松基调 风险资产价值升温预期压制金价反弹

2021-01-25 15:2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柔者,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交易者需如水积势,应时而动。

  上星期五(1月22日)的空单利润获利较多,今天在答疑里面看到有家人未了结58空单的情况,目前行情看,此空单尚有持有价值。

  今天(1月25日)亚市盘初,黄金三次刺破小时线布林带中轨,但如同前一交易日早盘的情况一样,行情并未有进一步突破的动能,这使得58压力位下的空单具备持有价值。

  市场方面,美联储准财政耶伦在上周五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0反对票的结果成功通过,并且不仅民主党人,共和党人也没有对耶伦表达反对。接下来耶伦将进入参议院全体表决,不过鉴于多数党领袖已经换成民主党人舒默,所以耶伦正式上任美国财政部长只是时间的问题。据媒体观察,耶伦最快将在本周通过参议院全体投票。

  耶伦在上周的听证会证词中透露了自己明显的宽松基调,在事实上与早前拜登提出1.9万亿刺激计划的思路一致,但相较于风险资产的吸金程度,黄金的下行速度也得到改善。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显示,最近半个月内,投资者减仓黄金的数量得到修正,最近的两次减持,量都不大(3.5和0.88吨)。

  



  近一个月来黄金ETF减持量缩窄

  风险事件方面,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度会议(达沃斯论坛)将于1月25日至1月29日举行。各国央行行长都将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今天讲话的就有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以及欧银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匈牙利央行行长Gyorgy Matolcsy。

  


  个人认为在美联储订下宽松基调后,各国央行“萧规曹随”的概率最大,但因为各国疫情的严重程度不同,因此在细节方面,如中国央行的宽松程度会较其他主要经济体更低,但不管怎么看,总体上的宽松策略不会改变,全球风险资产还有较大的上升预期,而投资者将主要资金转投股市的行为易引发黄金震荡中的短空行情。

  黄金策略:1860附近做空,止损1857,目标1853-1840,(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