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美元反弹好景不长,老友归来欲转型?黄金走出了金针探底

2021-01-19 13:2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周一美元收出高位十字星,反弹之路戛然而止。非美纷纷展开反攻,今日亚盘延续回升。随着各大后半周风险事件的临近,市场又开始倾向于提前了结持仓,转而吃瓜观望。

  明天就是美国新任总统拜登的就职大典。虽然川皇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不过鉴于上回认证仪式上,国会山被川皇的支持者攻占,且造成了人员伤亡。这回国会加强了警戒,以备不测。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有所抬升,美元短线仍有走高的可能。

  



  ▲总统就职典礼前军队彩排

  另一大利好美元的因素来自于今晚美国财长的提名确认听证会。而这届将跟拜登搭档的财长就是我们的老朋友——耶伦。没错,就是那个美联储的前任大鸽派主席。在听证会的证词中,耶伦表示,政府在出台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

  听到这里,是不是会觉得耶伦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放鸽子呢?No no no,在听证会上,耶伦将确认美国致力于市场决定汇率水平,并明确美国不会为了竞争优势而寻求弱势美元。也就是说,不会因为美国的贸易逆差不断扩大,而刻意打压美元汇率,但是同样也不希望美元走强。

  因此,如果耶伦担任财长,最大的可能性是不干预美元,而将重点放在财政刺激政策的实施上。尽管短线利好美元,但是中长线来看美元弱势恐怕还将延续。

  


  ▲新任美国财长耶伦

  日线级别91仍为美元上方关键阻力,如再度受阻,日内可暂时观望。下方关注90.6一线支撑,如继续踩稳,美元仍有望继续拐头上行。

  


  ▲美元4H

  黄金则走出了金针探底,1800仍为短线强有力的支撑。但5日,10日均线仍延续下行,且死叉没有缩小迹象,价格重心不断下移,短线走势不容乐观。1840-50下方维持高空思路。如有效跌破千八关口,空单目标可指向1760-70。

  


  ▲ 黄金日线

  欧美亦开始止跌企稳,但仍深度承压于5日均线,且短期均线死叉继续扩大,短线低位震荡或进一步下行的概率较高。空仓的小伙伴可以等待1.2140-50附近承压做空的机会,持有空单的盈利部分还是建议及时做好保护。

  


  ▲ 欧美4H

  总之,在听证会和就职典礼前,依然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就职典礼,毕竟有着前车之鉴,必须谨慎开车,严阵以待。所以吃瓜归吃瓜,交易方面还得控制好仓位和风险。

  2021.1.1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