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看震荡1830区域多,原油53.3区域空

2021-01-14 13:00: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三(1月13日)震荡收跌。经过过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黄金开盘以来维持在低位宽幅震荡修正上周的跌幅。这种修正到目前为止并未有结束的迹象。

  黄金多头双方陷入交织状态的主要因素是即将上台的拜登将推出新一轮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以支持经济的发展。美联储已经市场均预期美国将在2021年经济将大幅的增长,普遍预期经济增长5%;同时市场也认为,在经济大幅增长的同时,美联储将会开始逐渐的退出购债,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1月份开始大幅的走高,作为无息资产的黄金等品种遭到市场的抛售。可是,美联储多位官员有表示改善当前货币政策要谨慎。这就让市场陷入矛盾之中。

  周四,美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寄希望从鲍威尔讲话中获得美联储进一步的信息。此外,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19:15(北京时间次日8:15)就纾困法案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10.5吨,或0.89%,当前持仓量为1171.21吨。

  原油周三开始从高位回撤收跌,最高触及53.93美元,收报于52.86美元,跌幅0.66%。美国周三公布的1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24.8万桶至4.822亿桶,减少0.7%;美国维持国内原油1100万桶/日不变,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62.1万桶至301.1万桶/日。

  当时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下滑,但是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国内原油产量连续4周录得持平。成品油的库存持续增加,说明市场实际需求仍然疲软。新冠疫情减少人们出行的次数,消耗量大幅的减少,承压油价下跌。

  黄金

  本周黄金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在低位宽幅震荡修正。接下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拜登的财政刺激方案措施。

  



  黄金今日早间一度大幅的下挫,最下下跌至1828一线位置。从近期当前走势来看,黄金目前基本上维持在1828--1863区间宽幅的震荡。市场近期观点多空观点相互矛盾,在市场观点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将延续震荡的可能较大。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继续看震荡,因此,日内继续按照震荡对待。

  黄金策略:1830区域多,止损1820,目标1841,1860

  白银   

  白银周三震荡走低,本周以来,白银继续维持震荡修正上涨的跌幅;从价位来看,目前区间震荡还在延续,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

  


  白银策略:24.9区域多,止损24.5,目标25.5,26.0

  原油 

  原油周三冲高回落,结束了此前连续多日的强势向上态势。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原油进一步回撤修正的概率较大。从位置来看,隔夜美盘价格下跌后反抽的高点53.3区域是重要的阻力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该区域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53.3区域空,止损53.9,目标42.7,42.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14日 周四

  ①  17:00 德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

  ②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④21:30 美国至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⑤23: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⑥24: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⑦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⑧ 待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召开新闻发布会

  ⑨ 次日0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