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BTC延续单边上涨,黄金紧跟期后延续

2021-01-06 16:51: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一入币圈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币圈一天,人间一年,瀑布算个啥,富贵险中求,这些都是3年前币价大涨流行的句子,而如今,又开始重温,疯狂的背后是人性的贪婪与资金的追逐,命运往往在大风大浪中被重新抒写。

  元旦之后,市场的注意力不仅在股市和金市,更多的还是在币圈,1月4日比特币单日最大跌幅近20%,各种空仓者开始庆幸自己没有参与,各种看空言论到处飞扬,认为没有做是明智之举,却没有看到从3800美金到现在35000美金,马上就到了10倍的上涨了。

  人,有时候很难赚到认知以外的钱,往往只能在认知范围内博弈,认为没有杠杆就一定安全,股市照样有的人一地鸡毛,底层的逻辑没有弄明白,就认为是骗局,是泡沫,新能源汽车里面天天骂的,往往是自己没用过的,10年前的苹果手机出来,不照样认为天天充电,不能换电池,3G/4G网络那么高,发誓不可能用,结果呢?

  过去,我们对于互联网的革命,对于从PC端到移动端的机会,就是因为自我封闭,最终错过了,难道等老了,有一天这样给自己的孩子说:老爸这一生,经历了十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但我一个也没抓住……

  币圈,没有参与分析,但一直有接触,从2017年初到现在,多多少少就会参与一些,但很难做合约和杠杆,而是定投,我愿意用5%的资金长年定投,投这个行业毁灭,投这个行业不存在,但如果一旦存活,成为去中心化的货币,那么这将改变未来自己的结局。

  拒绝,是人的本性,不了解、没听过,不知道的,首先想到的不是了解,而是拒绝,并且还自以为自己是对的,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在35000美金,高吗?从历史上来看确实高了,但2013年、2017年当时的高点不也认为高了,现在回回看看还高吗?如果我们将全球的资金池子里面的1/10去中心化,用数字货币来替代,那这个体量应该是多少?比特币成为全球十大科技公司总值之和,也不为过吧?

  以前,都说盛世买古董,乱世买黄金,但从2011年之后,这10年时间黄金又涨了多少?最低点1000多美金到最高点2000美金,10年只有100%的收益,这应该是跑输全球98%的资产了吧?过去黄金的避险很明显,而现在却显的越来越弱,数字货币为代表的比特币却在被华尔街的投资机构疯狂买入,这不像黄金,还可以开采,只有2100万枚,丢了就不可能再找回,谁也没有权力可以继续投放,总量是稳定的。

  所以,未来10年以后,可能多数人连1个完整的BTC都不会有,而是多少“聪”,以“聪”为计价单位,我们知道比特币的最小单位就是“聪”,现在1BTC=特斯拉,未来会不会1BTC=别墅?我不是鼓励大家投资,而是静下心来多思考,要想超越上一代优秀的人,就一定换个赛道,90年代炒股的赚钱了,但机会太早对于你我来说无用,现在30而立的我们,有一定的能力去参与,别让趋势的班车落下了我们。

  好了,今天继续来说黄金,1月6日美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金价再次强势拉攻1955的高点位置,短线方面还是以1930作为支撑点,持续向上突破新的高点,4小时处于中轨上方徘徊整理,随着通胀等因素的推动,金价仍然还将向上挑战,向1960-1965的区域迈进,而昨天盘中提示的目标点1955已经抵达,但仍然还没有改变单边趋势带来的行情,只要1930-1925的区域守住,这种上涨就会继续,只是4小时MACD死叉向下,有横盘整理的需要。

  



  如图,金价现在处于1948附近徘徊,短线继续关注1930的支撑点,上方将向1960-1965附近靠拢,手里有多单的可以上移止损继续持有,空仓的则暂时性跟随多,由于这段时间黄金虽然反弹,但相比去年4-8月的波幅还是小了很多,注重波段交易即可,长线布局可能还是需要等待美国总统真正的敲定,货币政策明朗的时候再介入。

  策略建议:

  1:黄金今天1948-1946直接多,损在1937,目标1960-1965.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