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白银12月走势推演

2020-12-08 13:16: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在过去的几期周报,月报中我们多次提醒,宏观层面决定金银价格短期趋势的是美国两党关于疫情刺激计划能否达成,以及以多大规模达成共识,长期决定性因素还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这条逻辑线是非常清晰的。

  【金银价格涨跌的逻辑】

  12月1日,关于疫情刺激计划谈判就传来利好,先是拜登任命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耶伦被外界认为能够较好的协调两党分歧,重拾市场对美国两党未来将达成财政救助共识的信心。而后再传出财长努钦与佩洛西恢复疫情救助法案的谈判,且有望达成一项价值908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在利好预期之下美元走弱,黄金白银价格经历月底重挫之后报复性反弹,国际金价1日单天大涨逾40美元,国际银价大涨逾1.5美元。这仅仅只是一个利好预期,一旦疫情刺激法案果真达成,后市将录得更大涨幅。

  然而,国会两党的谈判之路并不顺畅,就在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日清晨),懂王的政治盟友,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否决了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几乎同时,他宣称重新考虑美联储理事谢尔顿的提名是有可能的。这个线索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对近几周美元走势,金银价格大体上运行节奏能够提前准确预判的逻辑线。

  在之前的黄金周报【政经看市:黄金未来1-2周走势推演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06097573-139530128.html】中,我的解读是白宫以及共和党高层联合举荐保守派政治色彩强烈的谢尔顿为美联储理事,意图是争夺货币政策主导权,重塑中央银行美联储。很简单的动机是,两党的基本盘不一样,如未来大规模施加财政和美联储货币双刺激,民主党及庞大的选民群体获益将远超共和党基本盘,本质上就是利益分配严重不均。但遗憾在参议院对谢尔顿的投票环节中并未成功,甚至麦康奈尔最终也被迫战术性投了反对票。接着就是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美财政部和美联储“怼”了起来。

  可见目前麦康奈尔愿意通过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条件之一,极有可能是希望民主党人同意保守派的谢尔顿成为美联储理事,但这个条件是民主党一直非常抵触的,因此,接下来继续主导价格短期走势的两党财政刺激谈判或未必如市场预期的乐观,尽管重新谈判已令市场重拾信心。目前不少共和党人其实也开始支持908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但麦康奈尔仍未放行,只是表态希望在年底前达成。大家在平时做交易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就是麦康奈尔和佩洛西言论,刺激计划进展就看两党各自的一把手。

  【黄金12月走势】

  接下来就看双方是否会开出可以妥协的新条件,我认为应当谨慎乐观,如在12月11日国会休会前仍无法达成协议,对美国股市以及金银价格将形成利空,达成协议的规模小于市场预期,则仍是空头震荡,最终双方妥协达成市场预期的协议,则对美国股市和金银价格都将继续利好,但这个利好带来的多头空间可能不及3月份,因为3月份是财政和货币双刺激,美联储降低利率和无限宽松发挥了更多作用,目前只是财政刺激。

  以上向大家解释了近期金银价格运行的内在逻辑,预判未来走势的前提是,得先理清价格运行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什么,围绕主要因素的变化进而推导出中长期方向,中长期方向有了明确的定性之后,在交易过程中也就有了主次之分。比如目前的疫情刺激计划,即便12月两党达成共识,通过小规模刺激协议,等大选尘埃落定后,明年民主党必然还会寻求推动新一轮更大规模的计划,这点拜登近期已多次说明。而共和党无疑会极力阻止,所以能否控制参议院就尤其关键,懂王12月5日在佐治亚州集会支持共和党参议员选举,有懂王人气支持1月6号佐治亚州剩余两名共和党参议员选举中至少拿下一名是大概率,这样参议院的席位争夺中共和党至少能实现51:49的多数,甚至有望拿下52:48.一旦共和党继续控制参议院,即便拜登1月20日能顺利入主白宫,后续政策施行也将受共和党牵制,成为“跛鸭总统”。

  因此,对国际金融资产价格波动而言,核心在于美国国会两党的疫情刺激计划协议和美联储货币放水,而双刺激和两党的斗争又息息相关,最终会发现,其实是个政治问题。顺着这个思路,本月有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的时间和事件接下来就要警惕12月11日前后几天,美国联邦政府资金耗尽是否引发停摆,国会两党能否最终敲定疫情刺激协议,美国大选选举人团投票,英国脱欧谈判,美联储利率决议等。诸多能够在短期或短线方面能带来较大波动的可能因素中,显然不大可能全部利多或全部都是利空因素,而是伴随大涨大跌。综合看我认为12月份黄金市场总体上会是一个过渡月份,“承上启下”的月份,即从数月的盘整期牛市短暂结束,新一轮上涨趋势开启的分水岭月份。其实前两期的行情观点中已经有过解析,不再赘述。从投资决策上看,我的思路是仍倾向于投资者应在价格大幅下挫时低价买入,毕竟明年两党妥协后大概率仍会出炉新的财政刺激以及美联储继续放水,中期看黄金新一轮上攻仍会上演,“买的便宜”是能否布局成功的基础。下面我们从技术面角度推测一下12月份黄金白银可能的运行节奏。

  【技术面看点】

  11月的月线收官中,黄金白银皆为弱阴。黄金为例,此前的解析中分享过,以08年金融危机后黄金牛市至2011年出当时的历史新高后至今的十年周期看,11月份并非传统强势月份,同样的周期,12月份走出强势月份的概率是11月的两倍,周期再拉长点,如2007--2008年以来的走势看(我个人认为现在更类似于07--08年),12月份总体上强势或走平的概率会更高些,从历史走势这个概率角度解析,12月份技术面角度亦符合上文宏观解析中说的“分水岭月份”。

  上周周k强阳收官,多国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但国内银行目前暂停投资者开设贵金属新账户尚未恢复正常,侧面可以说明短期下跌风险犹存。一方面本月能够推动价格大幅波动的消息多,另一方面考虑到时间窗口,如现在是月底时段,以上周的强势周K收线,月线亦收强多头单边惯性运行至明年一二月份则是大概率,但目前仅仅只是月初,整个12月份接下来的交易日里注定还会有多次上下扫荡。那么12月份接下来的时间,我个人关注的买点和卖点,即支撑和阻力区域,短线来看阻力1860-1880美元区域,月内强阻1900--1920美元区域,白银同步阻力25--25.5美元。黄金支撑方面,本周短线1810--1800美元,本周强支撑为上周低点1764美元,短暂虚破自2019年6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支撑后重回趋势。白银支撑23--22.5美元附近。

  需要警惕的是,如到中旬国会休会前两党仍未达成刺激协议,而是谈崩了,或疫苗方面再出重磅消息,不排除金价掉头向下测试强支撑1740--1720美元区域的可能(白银21美元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