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非农数据预期利空,金银是否会借机洗盘?

2020-12-04 15:31: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与其轻浮面对自己,不如放下一切,找一个无人发现的角落,自我反省,顺从,意味着完全放下自我,人的欲望越多,心灵的羁绊就越多,放下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智慧,不必对于过往的利弊、得失而纠结,未来会以更好的方式遇见,市场没有那么多心里想,有的只是不断的提高自我的认知。

  本周,整体金价都是围绕着反弹开启,从最低点的1765一直到目前1845附近,虽然昨晚有所回落,但还是以1725为支撑再次拉升,短期欲测试来自1850-1860范围内的压力。

  这一次,全球资产的避险,被数字货币为代表的BTC抢了风头,比特币从3800点到现在的19000多点,涨了近5倍,而今年的黄金明显逊色于比特币,投资者对于避险的理解更宽泛,所选的标的不再局限于黄金。

  周三,北京时间21:15公布了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前值40.4万,市场预期41万,公布值仅为30.7万,低于预期和前值,利多金银。

  另外,12月3日(周四)21:30公布的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78.7万,市场预期为77.5万,公布值为71.2万,同样的低于预期和前值,利空金银。

  但是,我们看到一个利多、一个利空,都未能改变市场,保持着持续性的反弹行情,而今晚的重磅消息,无非就是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前值63.8万,市场预期46.9万,预期利空金银,认为美国就业形势会继续向好,失业率前值6.9%,预期6.8%,这是对美国目前经济复苏比较看好。

  这一次,我认为就业情况会继续乐观,而失业率波动不会太大,这两者之间不矛盾,如果这一次如市场预期的一样,就业形式大幅改善,或超预期改善,那么金价将有望借此机会来一波下跌,彻底打消多头抄底的念头,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技术上,反弹之后压制在1845美元/盎司附近,迟迟未能突破,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如果回调破位了1825,这才是重点所在,目前多头依旧保持着强势,正如昨天博文写的一样,先依托1830为支撑看上升,然后再调整破位后及时出手空,向上的空间不会太大,月线并不支持这样的上升。

  



  如图,金价短线压力集中在1850-1860的位置,但何时开始下跌,还是要看非农今晚的表现,超预期的利空,就会推动这一波的下跌行情,而这样的行情博弈过程,需要耐心的等待机会的出现,暂时性肯定不能空,价格是低点不断抬高,短线要做还是侧重多,但是,记着最后一次拉升前的低点,比如1825的支撑点,但是,激进的在1835失守之后就可以入场一次空,但前提肯定是破位,而不是在压力位空。

  白银,反弹的力度还是比较强势,高位横盘的状态,以23.5为支撑点不断的抬高,而压力位置集中在24.3附近,白银TD的关闭,导致很多想后期抄底的人,可能少了交易的场所,但期货市场仍然也是有机会,不过,对于杠杆的把握是一门学问,21的位置是2016年8月1日盘中的高点形成的支撑,而下一个强硬的支撑在19.7,这是2019年9月1日的高点,也是我计划长线狙击白银的关键位所在。

  操作建议:

  1:黄金短线要做多的就是以1835为支撑,但是,今晚破位1835我会跟进一次空单,破位1825则会加仓空,上方压力在1850-1860的区域。

  2:白银短线方面的支撑还是在23.5附近,压力关注24.3的突破,日内多头交易关注23.9,破位则反手空,否则就轻仓继续跟进多即可,长线我仍然不认为这是机会。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